战争中,请问孩子该睡哪儿?
2015-11-29
孩子是战争中最无辜的牺牲者。叙利亚冲突不断,为了能够活下去,很多难民背井离乡,来到欧洲生活。瑞典摄影师Magnus Wennman来到难民营,拍摄了孩子们入睡时的画面。在战火的摧残下,他们早已失去童真,心中满是伤痕。战争彻底摧毁了他们的生活。

5岁的Lamar。当她与家人去买食物时,一枚炸弹落在了她家附近。他们乘小橡皮艇从土耳其穿越海峡到达匈牙利边境,现在正在塞尔维亚霍尔果斯的树林中盖着毯子入睡。


5岁的Abdullah。他患有血液疾病,但妈妈没有钱给他治疗。他在家中亲眼看到姐姐死亡,现在仍旧非常害怕,经常做恶梦。现在他睡在贝尔格莱德中央车站外的一张脏床垫上。


6岁的Ahmed。他的父亲被杀,伯父带他逃了出来,一路上他都带着自己的小包裹,与家人一起逃难。现在他睡在霍尔果斯的草地上。


8岁的Maram。放学时,她的家被一枚火箭弹集中,一块屋顶砸在了她的身上。这个女孩被送到约旦治疗,由于脑出血而昏迷了11天。现在她醒了过来,但因为下颌受伤,无法说话。


7岁的Ralia和13岁的Rahaf。他们的家本来在大马士革,一枚手榴弹炸死了妈妈和哥哥,现在她们与爸爸一起睡在贝鲁特的街道上,身下只有纸板。


5岁的Moyad。他与妈妈一起去市场时,路边载有炸弹的出租车爆炸。妈妈当场死亡,他被送到了医院,弹片卡在后背、头部和盆骨处。


5岁的Walaa。她想要回家,在家中她有自己的房间,也不会流泪,但现在她每天晚上都会哭。她不敢躺在枕头上,因为会做恶梦。


7岁的Ahmad。炸弹袭击了他的家,他被弹片伤到了头部,但坚强的活了下来,但他的弟弟却去世了。现在他睡在匈牙利和奥地利边境的人行道上。候车亭、路边、森林……这些都是他与家人睡觉的地方。


9岁的Shiraz。她3个月时高烧不退,医生发现她患有小儿麻痹。现在她住在难民营的木制摇篮里,不能说话,也无法接受治疗。


7岁的Shehd。她很喜欢画画,但最近她的画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武器。与家人前往匈牙利的途中,他们几乎找不到食物,有时需要从路边的树上摘果子充饥。


20个月大的Amir。他现在与家人住在塑料帐篷里,因为没有玩具,他几乎玩所有从地上捡到的东西。他经常笑,却从来不说话,妈妈怀孕期间他受伤了。


2岁的Juliana。当时温度有34度,很多苍蝇在她脸上爬,她只能挡住头。她与家人一起走过塞尔维亚,想要进入欧洲。她只能白天睡觉,因为家人们想要在晚上穿越边境。


2岁的Fara。她很喜欢足球,爸爸希望用找到的东西为她做一个足球,但他们不会在这里待很长时间。每天晚上爸爸都会跟她说晚安,她还有个9岁的姐姐。


这些让人心碎的照片记录了战火中孩子们悲惨的生活。他们流离失所,只能跟随家人离开家园,到异地生活,明天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没有人知道。很多孩子生病,甚至失去了生命,但家人却无可奈何。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再度受伤?朝鲜媒体泄密(图)

    下一篇: 金正恩撒了一个弥天大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