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爱心 纽约妇买下整店玩具送流浪童
2015-11-21
每逢年底与家人团聚的假期期间,通常更容易激发人们的善良本性,传播爱心。美国纽约市一名妇女竟买下整个一个玩具店的玩具送给无家可归的孩童。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10日报导,对居住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西村(West Village)的萨奇曼(Carol Suchman)来说,今年的爱心之举非比寻常。

萨奇曼告诉CBS记者,她经常为了给寄养系统(foster system)的孩童买生日礼物而逛玩具店,最近她发现住家附近的一家玩具店关门时,突然觉得她可以做点什么事。

她说那家店内的玩具,看起来是如此地伤心落寞,而且沾上了灰尘。她突然灵机一闪,想到将这些玩具送到它们应该归属的地方,那就是在城市里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

根据游民联盟(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的统计,截至今年9月止,居住在纽约市收容所的孩童人数已上升到2万4千名。萨奇曼说,这个数字一直在她的脑海中。

萨奇曼接下来联系上这家玩具店的老板,并协商购买店中玩具存货的金额。她拒绝透露金额大小,仅说店中的玩具数量大概超过数千个。

萨奇曼说她也很难想像自己做了这件事,感觉就像麦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电影《我们买了动物园》,她买了整个玩具店。

在买了那家店所有的玩具后,萨奇曼获得纽约市无家可归者服务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 DHS)的帮忙,由数名义工协助包装,将玩具送到收容所孩童的手中。

文章说,DHS特别活动部门(special events)主管罗德里格斯(Antonio Rodriguez)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买下整个玩具店的玩具,并送给收容所的孩子们,非常感谢萨奇曼的爱心,并且很高兴能够带给这些孩子们更多的欢乐。

萨奇曼说,过去她都是匿名捐赠,但这次她不采取这个方式,是希望能激发他人的善心。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连锁烧烤餐厅视频安全出问题 43顾客中毒

    下一篇: 意大利博物馆15名画被劫 损失千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