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传文化 客家风起
2015-11-17


从左二到右,彭吉浦、顾雅明、范婷婷、谭雪珍、王凤珠和陈忠义(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续悠悠古风,继客家文化传承,纽约大美洲客家联谊会于11月17日至22日举办,“客家歌曲研习”、“客家歌曲歌唱大赛”、“客家声情传万里——客家金曲演唱会”等系列客家文化活动。以教于乐,特别从台湾邀请“客家金曲山歌天后”王凤珠、“客家美声男高音”陈忠义两位老师,在纽约开班授课。


市议员顾雅明和华教中心副主任谭雪珍参加了开幕仪式。顾雅明欣赏以唱歌的方式教授客家语言的方法,表示客家人十分勤奋,工作做得好,家庭照顾得好,客家文化属于纽约多元文化的一种,希望通过歌曲,让年轻一代更好的继承客家文化。华教中心副主任谭雪珍表示,希望大家在欢乐中学习客家话。积极参加客家歌曲比赛,客家文化得到更好的宣传。


“客家金曲山歌天后”王凤珠、“客家美声男高音”陈忠义两位老师立刻马不停蹄。陈忠义老师介绍客家文化,三四百年前先祖从中原来到南方,在花莲、华东、屏东慢慢生根发芽。客家歌曲反映了客家文化的精髓。陈忠义演唱一段客家歌曲,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美华素食富 新品顾客追

    下一篇: 社区问答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