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博物馆15名画被劫 损失千万欧元
2015-11-21

英国《卫报》20日报导,位于意大利北方维罗纳市(Verona)的卡斯特维奇博物馆(Castelvecchio Museum)在当地时间周四(19日)傍晚遭三名蒙面歹徒劫走15幅名画,估计损失1,500万欧元。

维罗纳市市长托西(Flavio Tosi)说,在被劫的15幅名画中有11幅是知名的巨作,包括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淑女肖像》(Portrait of a Lady)及丁托列托(Tintoretto)的《绅士肖像》(Male Portrait);还有比萨尼洛(Pisanello)、雅各布·贝利尼(Jacopo Bellini)、乔万尼·弗朗切斯科·卡洛托(Giovanni Francesco Caroto)、以及Hans de Jode的杰出画作。

文章说,博物馆虽有24小时警卫,但三名歹徒计划精密,趁博物馆周四傍晚清空准备关门但警铃尚未启动前潜入。他们捆绑保安人员及收银员,并塞住他们的嘴。之后,其中一人负责看守人质,另二人则负责窃取名画。

市议会发言人伯李斯(Roberto Bolis)说,尚不清楚这三名歹徒是否持枪或抢夺保安人员的武器。

博物馆人员告诉警方,这起劫案的幕后指使者可能是一名私人收藏家。馆方已将博物馆的48支监视器的录像交给警方。

市长托西说,三名歹徒相当熟练,对博物馆内部知之甚详。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凡爱心 纽约妇买下整店玩具送流浪童

    下一篇: 美推行新法律: 不纳税 护照可被吊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