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擦鞋28年始终收1元
2015-08-22

【看中国综合报导】“钱嘛,能够维持生计就好了。”南京居民吴苹,28年来一直守在鼓楼街华阳大厦前面,擦鞋价格始终是1块钱。

《扬子晚报》报导,年近五旬的吴苹和丈夫在鼓楼区摆摊修鞋擦鞋,从1987年至今,他们从未挪过地方,有很多老顾客。这么多年以来,他们擦鞋的价格一直是1块钱,修鞋一般也不超过10元。

“价格低但客源多啊”,吴苹说:“只看着钱,生活有什么意义?”

吴苹告诉记者,她每天天亮出门天黑回家,中午与老公刘师傅轮流午休,“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所以逢年过节也在,有时年三十也在”。

吴苹说,她的修鞋手艺是家传的,她学会后就在这里摆摊。后来丈夫下岗,就跟他一起在鞋摊上谋生。

一位来修鞋的女士说,这里从不乱要价,这么多年房价什么都在涨,就她家修鞋擦鞋不涨。一些新客知道擦鞋只收1元钱后非常惊讶。

吴苹说,女儿心疼自己,不想让继续修鞋,但吴苹不想换工作。她说自己真的喜欢这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教目击天津爆炸:夜空血红

    下一篇: 21吨炸药没炸醒中国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