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常委之子卷入天津爆炸案 更大老虎在后头
2015-08-22
继天津爆炸事故公司幕后大股东,原天津港公安分局局长董培军之子董社轩浮出水面后,日前又有知情人士向陆媒披露,江苏省原常委赵少麟之子赵晋,与天津爆炸案之间有〝微妙〞关系。据称,赵晋在天津滨海开发区的违法行为〝正在被严查〞。


8月21日,有〝知情人士〞向陆媒《环球时报》披露,江苏省原常委赵少麟之子赵晋,当年在天津开发区的建设过程中是当地〝呼风唤雨〞人物,他仗着有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做他的〝保护伞〞,在天津〝想整谁就整谁〞。

据称,有一次,赵晋跟一家地基工程有限公司起了纷争,赵晋扬言要将该公司负责人〝绳之以法〞。随后,天津公安机关就成立了专案组,立案侦查,并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为由,对这位地基工程公司负责人〝网上追逃〞。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说,关于赵学麟、赵晋与天津滨海开发区以及天津爆炸案之间的各种〝微妙〞关系,有关方面正在〝严密的调查和排查〞过程中,会〝彻查到底〞。

此前,海外明镜杂志曾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后台张高丽的直接罪证。其报导称,赵少麟父子的落马,加上目前震惊中外的天津大爆炸,曾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已成〝众矢之的〞,〝连中‘两枪’〞。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42岁的赵晋曾是房地产界的〝大佬〞,其地产项目涉及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地,注册数十家公司。他〝手眼通天〞,在张高丽曾任省委书记的山东济南和天津市都〝劣迹斑斑、为非作歹〞。有海外中文媒体曾引述消息人士称,张高丽就是赵少麟父子背后的大靠山。

2014年10月12日,新华网发表了阎兆伟的一篇博文《江苏〝老老虎〞赵少麟为啥能在天津〝扑食〞?》。该文章称,随着赵少麟被调查,有理由相信,赵少麟在天津编织的关系网也会被〝破网〞,中纪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

今年5月18日,《财新网》曾发表调查报导,披露了赵少麟之子赵晋在天津拓展房地产事业的版图的内幕。

据报导,赵晋依凭着一个〝以父荫开道的政商关系网〞,在天津呼风唤雨。他通过改变规划、扩大容积率、擅自加高楼层和加盖夹层、隐瞒实际房屋面积等方式,偷逃巨额土地出让金、市政配套费、土地增值税等税费,具体数字可能远超想像。尽管醒悟后的业主一再向天津市建委、房管、规划等部门举报,相关问题始终没有得到重视和纠正。

报导引述〝知情者〞称,赵晋手眼通天,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都要着意结纳他。

资料显示,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曾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在天津有〝武爷〞之称。武长顺也被指是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亲信。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今年2月13日,武长顺被送司法机关。

2015年8月14日,赵少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子赵晋也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据中纪委的通报,赵少麟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伙同其子行贿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晓辉:比天津更危险 北京高度戒备

    下一篇: 绝非危言:中国金融危机爆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