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时刻 天津爆炸逃生记
2015-08-22

【看中国讯】天津发生爆炸后,事故现场附近建筑物均受波及,远至15公里外的高层住宅房门都被冲击波震坏。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先生平安脱险,他将逃生过程写在了一篇日记中。

他写道,夜,早已深了。人,早已睡了,无声无息。两声巨响划破天际,满天火球坠入凡间。

这位先生住在万科海港城居民小区,距离爆炸点最近。他住的楼在海港城的最南,爆炸发生在海港城的最北,与别的楼不同的是,他们正面就是爆炸中心。出事那天晚上,他在客厅里看见远处的火了。后来发现火大了。火光骤然变近,就像远处的一个足球马上飞到眼前。关住的窗户一下被冲开。事后看,应该是第一个冲击波之前的小冲击波。

说时迟那时快……他和太太冲进卧室抱住儿子,进入卫生间。到了卫生间,开始巨响了,房子也开始轻轻的晃。次卧和书房的纱窗已经被冲到对面的墙上,主卧的门框已经被冲掉,所有背向的窗户全部被冲开。正面对着冲击波的厨房已经被扫荡,厨房和客厅的玻璃隔断已经冲到地上,只有卫生间没有事。

楼晃了之后,突然安静了,太太问他怎么办,他说走。抱着儿子就跑,在客厅的时候看见天上掉了个火球砸在旁边的高速路上。太太喊著拿Pad和手机,他又跑回去拿Pad和手机。

看见火球让他意识到只有开车一个选择,事后看视频,满天的火球下来,中的必完。

他们从33楼往下冲。楼梯里没有什么光,人很多,满地的尖玻璃碴子。如果后续有爆炸,他们也出不来,事后他回去的时候,看到每一层逃生楼梯的墙上都密密麻麻嵌著尖刀一样的玻璃。

出了已经彻底破碎的门,人群再往开阔地跑,他又看见了火球。跑的路上全是天上落下来的玻璃渣。

跑到停车位,抱着儿子上车,已经有人群冲出来了,中间夹杂着不少浑身是血的人。

刚启动车,一个年轻的女人拍车窗,抱着一个孩子,身后站着两个老人一男一女。放下窗,她说,我孩子才11个月大,你能带我们走吗?他开锁,喊上车。

他们车在门口,直接就冲出来了。门口全是流血的人在拦车,几乎每个车都是满满的走的。他非常庆幸后来没有天降火球,不然在那一分钟,有很多人可能就直接没了,就像高架桥上那些烧焦的车里的人一样。

他心想离开事发区越远越好,就直奔塘沽。找到一点多,在塘沽车站外找了1家旅店。安顿好太太儿子。

第二天早上,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家拿东西,结果武警封路,只能人过,车不能过。一路走过去,爬上33层,进屋歇一会儿,结果爆炸现场突然火起火灭。一琢磨,保命要紧,背着一堆箱子从楼上连滚带爬的下去了,33层楼,下来用了10分钟。

日记的作者最后感叹:几声之后,一个号称小欧洲的小区瞬间变成了无人区。唉,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那么完美的住的地方,人少,离生活设施近,管理好,小区内风景好。只是,小区后面居然埋了“一核战术核弹”(指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

家,没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近期待遇一再反常   身处之地不明引外界关注

    下一篇: 外教目击天津爆炸:夜空血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