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拒给大赦国际出租办公室

中国企业拒给大赦国际出租办公室

2019-05-23

图为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广场(Wall Street Plaza)。 (网路图片)

在纽约拥有商业地产项目的中国国有企业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Oriental Overseas)成为《纽约时报》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这家公司近期拒绝了国际人权机构大赦国际在纽约租用其办公场所的申请。大赦国际的发言人称,他们接到的拒绝通知中,被中方称为“非理想租户”。

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是一家经营海洋运输的公司,因在2017年被中远航运所收购而成为国字号企业。

作为非政府机构的大赦国际是国际知名的人权团体。该机构经常批评中国人权状况。2018年,大赦国际报告了中国政府在新疆集中营里关押100万当地穆斯林居民的事件,称当局强迫被关押者放弃穆斯林文化习俗和信仰,不服从者甚至被冠以恐怖分子之名。大赦国际呼吁联合国成立专门机构对此事进行调查。

大赦国际的举动触动了中国当局的敏感神经,于是对该机构办公室的租用进行干涉。

大赦国际表示,正在纽约寻找其他办公地点。中方并未对这件事置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