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或加大中国企业还债压力
2015-08-14
  人民币自周二以来已贬值4.4%。但与人们预期的不同,中国部分产业可能不仅不会从贬值中受益,反而会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房地产业、信息技术业与金融业或首当其冲。

  原因在于,许多中国企业拥有美元债务,而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他们还款代价的提高,以及未来贷款可能性的减少。许多盈利能力不佳的中小企业可能会首当其冲,而银行由于向他们借贷也会承受风险,所以整个金融系统都可能受到冲击。

  据野村证券周四发布的数据,中国对外总负债11350亿美元,其中国际银行贷款7290亿,债券4050亿。

  美国富国银行基金会(Walls Fargo Funds)首席投资组合策划师布莱恩·雅克布森(Brian Jacobsen)称,虽然这些债务属于哪些中国企业目前不得而知,但市场动向已经表明房地产业、信息技术业与金融业将受到最大的冲击。

  经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中国研究专家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则表示,虽然这些行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但这不意味着中国经济面临着系统性的风险。部分企业会倒闭,但更强的企业会代替他们。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能源股下跌零售业反弹 美股周四涨跌互现

    下一篇: 三星发布Note 5/S6 Edge+以及新的手机支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