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父母和成年子女 美国人负担沉重
2015-08-14

  (华盛顿十三日电)美国民众对父母及子女的负担日益沉重,所谓上有高堂父母,下有年轻子女,都要花钱照顾。许多美国人就是在照顾亲人的财务负担中挣扎,十分艰苦。

  “美国贸易控股公司”(TD Ameritrade)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每五个美国人便有一人,在过去十二个月之内,在财务上支援父母或成年子女,或者既照顾父母又照顾子女,这些财务负担高达6,300亿元。

  研究指出,这种负担最重的是“千禧年”(millennials)世代,去年平均每人要负担18,250元; 而“婴儿潮”(baby boomers)和X世代(Gen Xers)平均每人负担9,700元。

  “美国贸易控股公司”退休部门主任沙杜斯基(Matt Sadowsky)说,“这令人震惊,许多‘千禧世’代刚才进入职场不久,就须从储蓄和退休帐户中拨出一大部分资助家人。”

  此项研究所说“千禧年”世代指如今年龄在18至34岁之间,X世代是35至50岁,“婴儿潮”世代则为51至69岁。

  研究发现,“婴儿潮”世代有百分之25、X世代有百分之19、“千禧年”世代有百分之20,对家人提供财务资助;而“婴儿潮”世代百分之8是援助父母,百分之19是成年子女(是指已完成学业的子女),X世代援助父母比例为百分之13和子女为百分之8,“千禧年”世代援助父母百分之19,子女百分之1。

  理财专家担心的是,不论是那一个世代,他们以财务援助家人,而实际上他们的财务状况并不一定都有能力,他们平均揹负97,000元的债务,其中约75,000元为房贷,其他债务为卡债、信用贷款和学生贷款。

  “法兰西斯财务”(Francis Financial)财务计画和投资管理主任拉那尼(Ramnani)说,不少人在个人债务节节上升时,还要设法资助家人,将使他们的财务问题更为棘手。他说:“对试图帮助成年子女升学进修的人,我们通常劝告他们让子女申请学贷,因为子女就学可以申请贷款,但没人能为父母退休取得贷款。”

  在各世代中,过去一年资助金额最主要的对象是母亲,平均金额为13,750元,父亲获资助为8,500元,成年子女平均获资助金额则为10,000元。

  尽管他们援助父母或成年子女,担子很沉重,但是百分之64的人表示很高兴能支持父母,百分之53说高兴支持成年子女。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油价创6年来最低纪录

    下一篇: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暴跌 欲裁员3200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