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领养残疾华童资金不足 日募善款4万
2015-08-13


领养中国残疾儿童的威尔逊一家(网络图片)


一对美国夫妇,计划收养一位中国残疾儿童,后因资金不够在网上募捐求助,8月11日,在网募捐的第一天,就筹得了超过预期的善款,令这对夫妻备受感动。    

今年二月,美国密苏里州的杰瑞和布莱恩‧威尔森(Jeri‧Brain Wilson)夫妇计划收养一位9岁的中国残疾儿童佳佳。后发现领养费高达3万6千美元,因此上网募捐,结果第一天就募到了4万3千元,令夫妻俩感动不已。

事情起源于去年的一天。他们的好友麦特和艾米‧曼吉尔斯(Matt‧Amy Mangels)给他们讲了关于佳佳的故事。佳佳一出生就被发现患有嵴椎骨裂。他在3个月大得时候接受手术,结果手术失败,造成其下本身瘫痪。他的母亲就把他遗弃在助孕诊所的门外,后被孤儿院收留。9年过去了,佳佳成了那所孤儿院仲呆得最久的孩子,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个。由于他的下半身残疾,他不得不靠用他的双手,用盖章的拖车拖着他的下半身行动。

威尔森夫妇决定将佳佳领养。艾米告诉布莱恩,她觉得他们夫妇能够改变佳佳的命运,会成为佳佳的最好父母。他们把这一决定告诉了他们的三个女儿,26岁的凯西(Cassie),24岁的阿茵(Aryn),和19岁的嘉娜(Jana)。三姊妹在听到佳佳的悲惨遭遇后,都对他们表示了支持。

但接下来在准备将佳佳接到他们堪萨斯州(Kansas)家中的过程中,威尔森夫妇发现领养手续和交通费用大约需要3万6千美元,而他们的储蓄只够其中的部分开支。他们在自家的车库外以拍卖的形式又募捐到几千美元。恰逢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了在中国的孤儿院中尚有数以千计的残疾儿童缺乏家庭的关爱,并举了佳佳的例子。新闻报道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威尔森发现有很多人愿意对领养孤儿的家庭表示愿意捐款。于是他们同女儿一起在集资募捐网站(GoFundMe)上设立了“带佳佳回家”(Bring Jia Jia Home)网页。网页一开通,善款便如潮水般源源不断地涌进。他们原设定的目标为3万美元,结果第一天就超出了目标,共募得饭万3千美元,令威尔森夫妇大为感动。于是他们将3万以外的善款捐给了其他的领养家庭。

如今,佳佳已经成了威尔森家庭中得一员,杰瑞给他起了个英文名字叫杰森(Jason)。威尔森的长女凯西说,杰森(佳佳)的笑声充满了希望和快乐,令家里的所有人都受到感染。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大约有三万个中国孩子被美国家庭所领养,领养的数字每年都有所增加。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善心修七星桥 得善果躲死劫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将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