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啥不在外晒晾衣物
2015-07-19
散粉思考者去过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和地区。世界上的七大洲,只剩下南极洲和南美洲还没有去。因为南极洲目前一个国家都没有,也不属于任何国家,除了南极考察队的,一般人还真是没机会去。所有基本上只有南美洲待去。在这么多国家和地区,散粉思考者发现大多数国家的人都把衣物晒晾在外面,充分利用太阳的自然能源。发展中国家到处飘着“万国旗”,即便发达的日本和欧洲国家,也会看到衣物晾晒在外的情景,可是这种现象在美国就没见到。美国人为啥不在外晒晾衣物?他们的衣物怎么弄干呢?

第二个问题很好回答。美国的家庭除了洗衣机都配烘干机。这是很标准的设施。在房子建造的时候就把洗衣机和烘干机的地方以及相应的管道一并设计好了。即便住公寓的,楼里一般也会有洗衣机和烘干机,用一次一美元,那些楼里没洗衣设施的,可以把衣物拿到外面去洗。有专门的地方提供自我洗衣服务,那里有多台洗衣机和烘干机。只要投币就可以用了。在欧洲,烘干机还算是比较“奢侈”的东西,一般是备用的,在雨天,阴天用。而在美国这是最基本的设施之一,所以一般大家都直接用烘干机,而不是把衣物放在外面晒。而那些极个别的不舍得花1美元去烘干的人,只好在自己屋子里晾衣物了。不能把衣物嗮在阳台,或者外面可见的地方。美国人不在外晒晾衣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社区或者物业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把衣物晒外面。如果某人违反规定,会遭到邻居举报。美国人为了自己社区的形象也是很爱管邻居闲事的,声音吵了,草坪不整理等都会被举报。

美国很多州都通过了法律,禁止人们在户外晾衣服,哪怕是在自己家的后院子里,原因是这么做看上去不雅观。影响环境,降低社区内房子的价值。有些地方整个社区为了达到美化社区的目的干脆将晒衣绳取缔。一些人士称,允许人们在户外晾衣服会使房地产价格下跌百分之15。有些人把晒衣绳看作是贫穷的象征。他们认为,只有买不起烘干机的人和穷人才会用晒衣绳晾衣服,那些到处飘着晒晾衣物小区看着就像贫民窟,所以不希望自己的社区里有户外晾衣服的事发生,因为不愿意让人感到他们的社区很穷。美国的社区协会的性质是商业机构,房主和协会之间以及房主彼此之间都签有私人合同。居民可以自己决定怎么做对他们的社区最好。即便有人赞成在外晒晾衣物以节省能源,但是如果社区里大部分的住户不愿意,那社区协会的规定得照顾到集体的利益,为了保护地产价值等牺牲某些个别人的要求和权力。

美国人习惯于不在外晒晾衣物,家里有烘干机很方便使用。散粉思考者还发现美国人有过敏症的人比中国人要多得多。过敏类型五花八门。美国房子的前后院一般都要有草坪和花草,把衣服晾外面,很容易就有花粉飘上引起花粉过敏。所以散粉思考者看这也是不在外晾衣物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国人认为让别人看到自己穿的内衣是件非常不雅的事情。所以他们绝对不会把他们的内衣短裤放在外面晒晾。

当今“低碳”消费流行,人们因此想尽办法节省能源。美国居民住房百分之6到百分之10的电费都花在烘干机上,如果采取在户外晾衣服的节能措施,就有力量降低对核能的依赖。在这个大环境下,一场要求允许人们在户外晾衣服的运动正悄悄地波及到美国各地。支持者们提出,这种做法不仅节能,保护环境,还提供了锻炼身体和户外活动的机会,这是美国人生活中所缺乏的。自从1999年以来,犹它州和佛罗里达州通过了“晾衣服的权利”的法律,禁止州或地方法律、规定,或私人合同限制住户使用晒衣绳晾衣服的权利。现在加州在这方面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是散粉思考者看要在全美国撤除在外晒晾衣物的限制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呼吁自由 重思立国之本

    下一篇: 美议员罗拉巴克:美总统不能对法轮功坐视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