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饮料每年夺去2.5万美国人性命
2015-06-30
塔夫脱大学研究人员周一发表的论文说,全球每年18万4000人因为消费含糖饮料而丧命,其中美国有2万5000人。科学家建议人们停止饮用含糖饮料,但美国饮料协会否定该研究成果。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全球百分之一因肥胖相关疾病而死亡者都是含糖饮料引起的。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研究论文说,含糖饮料导致13万3000人死于糖尿病,4万5000人死于心血管疾病,6450人死于癌症。

大约3/4因饮用含糖饮料而死的人都在发展中国家,其中拉美死亡率最高。墨西哥每年大约2万4000人因含糖饮料导致的疾病而死,相当于百万分之405。美国为百万分之153,排名第四。

研究人员搜集了2010年以来的死亡和残疾数据。根据对超过60万人的饮食调查,计算出含糖饮料对公众健康的影响。该研究项目中的含糖饮料包括苏打水、水果饮料、能量饮料、甜冰茶及自制甜饮料。
美国饮料协会针对2013年发表的同类研究成果曾经发表声明否认,声称它未经同行审议,是“耸人听闻,而不是科学”。

该协会发表声明说,研究人员在饮料摄入计算和声称这些饮料引起死亡之间有很大的跨越,而作者自己也承认那些死亡是慢性病引起的。
现在,研究成果经过同行审议,作者说他们对于上述结论有信心。
    来源: 华盛顿邮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苹果蝉联“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排名”首位

    下一篇: 盘点美国最火的流媒体视频播放器:Roku 3夺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