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商店 美国人最流行在哪里花钱
2015-06-03

沃尔玛是美国人光顾最多的商店。(美联社)


麦当劳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快餐连锁店。(美联社)


赛百味(Subway)门市数量遥遥领先。


光顾星巴克顾客的收入普遍较高。

  消费购物是每个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所有美国大城小镇、各个社区都有很多超市、连锁店和便利店,这些门店的规模、种类各有千秋。那么美国人日常购物,会选择哪些商店品牌呢?调查显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商店主要是快餐、折扣零售商和药房。而沃尔玛则是美国人造访最多的商店品牌。

  据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t.”报导,沃尔玛是目前在美国最流行的商店品牌。数据服务网站“Placed”可监测超过50万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该网站称,今年3月,一半以上的消费者去了沃尔玛商店购物,而其它任何美国商店都无法吸引这么多美国顾客。

  快餐店和大型连锁店最受欢迎

  调查显示,客流量最大的零售商中有一半是快餐连锁店。“Placed”网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辛(David Shim)解释说,人们不需要每天用到每种家居用品,但需要天天吃饭,所以消费者一般更容易选择上馆子,而不是造访其它类别的商店。

  大卫?辛说,快餐连锁店较低的价格也有助于吸引消费者。

  消费者还会定期造访全美最大的连锁药店和大型零售商店。除了销售普遍能购买到的商品,这些零售商在全美也拥有最多的连锁店。2014年,药房连锁商沃尔格林(Walgreens)和CVS Caremark公司(NYSE:CVS)在美国各有7500多家连锁店,是美国拥有最多连锁店的药店。食品连锁店更是不计其数,赛百味(Subway)、麦当劳和星巴克各有超过1.1万家美国连锁店。

  商店客流量大 广告支出也大

  许多最流行、拥有最多消费者的商店,其广告预算往往也很大。大卫?辛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广告费用与商店客流量成正比。”跟据提供市场和行业数据的《广告时代》(Advertising Age)杂志统计数据,2013年,美国10家最流行的商店中,有5 家在全国范围内的广告支出居前列。

  “24/7 Wall St.”网站根据“Placed”网站提供的数据,计算出美国消费者造访各个商店品牌的百分比。同时也参考2014财政年美国这些公司的销售和门店数量数据,以及《广告时代》杂志2012年和2013年的广告支出数字等资料,列举出以下10个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商店品牌。

  1. 沃尔玛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51.91%

  美国商店数量:4,516

  商店类别:日用百货商品,有些门店兼卖食品

  今年3月,过半美国消费者在沃尔玛购物,使其成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商店品牌。2013年,沃尔玛广告花费超过18亿美元,但也只是该零售巨头总收入的一小部分。

  在2015年财政年度,沃尔玛报出4,857亿美元收入数额,居世界所有公司之首。

  2. 麦当劳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48.40%

  美国商店数量:14,350

  商店类别:食品饮料

  麦当劳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快餐连锁店。2014年,麦当劳公司经营的商店销售额达182亿美元,比上年有所下降。麦当劳连锁餐厅的收入达93亿美元,比上年略有上升。

  麦当劳广告支出也不菲,在2013年,该公司斥资14亿美元,用于市场营销。

  3. 赛百味(Subway)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37.41%

  美国商店数量:26,985

  商店类别:食品饮料

  赛百味的母公司是Doctor's Associates,2013年广告投资超过5.73亿美元。相比其它快餐连锁店,赛百味门市数量遥遥领先。

  而赛百味也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一般不公布其在美国的营业额。市场研究公司Technomic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该连锁店全美年营业额约120亿美元,仅次于星巴克和麦当劳。

  4. 星巴克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31.81%

  美国商店数量:11,962

  商店类别:食品饮料

  星巴克是全美第四个最流行商店品牌。截至去年年底,星巴克广告投入数额没有进入全美前100名之列。

  和其它零售同行相比,咖啡连锁店不需要花费更多广告费用,也可以吸引客户经常光顾。光顾星巴克顾客的收入往往高于其它流行快餐店的客户。事实上,星巴克餐厅所在区域也是全美最富裕地区。

  在过去十年中,研究人员观察到,房地产价格和星巴克门店不断增加以及密集度上升之间有着密切关联。

  5. 沃尔格林药店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28.53%

  美国商店数量:8,188

  商店类别:保健,医药

  沃尔格林药店是美国最流行的几个药品零售商之一。近年来,美国制药业和药物使用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与健康相关职位增长高于其它任何职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保健品零售商之一,沃尔格林公司将继续获益。2013年,该公司花费大约5.26亿美元广告费用,属于美国100家年度营销预算最多的公司之一,有利于其维持人气。

  6. 塔吉特(Target)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23.83%

  美国商店数量:1,790

  商店类别:日用百货商品

  虽然塔吉特在加拿大市场投资以失败告终,造成公司损失54亿美元,但该零售商仍受到美国人欢迎,位列最流行商店品牌之一。

  大型广告开支有助于保持塔吉特的客流量,2013年,该公司广告支出约17亿美元,属于美国100家年度营销预算最多的公司之一。

  7. CVS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21.85%

  美国商店数量:7,775

  商店类别:保健,医药

  知名美国连锁药妆店CVS Caremark总部设在罗得岛的索基特,全美门店约拥有20万名员工。去年,该公司因决定停止所有烟草销售而上了媒体头条,其停售的理由是,销售香烟与其作为卫生服务提供者和销售商的角色正好对立。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里?J. 梅洛(Larry J. Merlo)解释说,“简单地说,销售烟草产品和我们的宗旨不符。”

  8. 汉堡王(Burger King)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19.90%

  美国门店数量:无数据

  商店类别:食品饮料

  汉堡王餐厅是国际品牌,加拿大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也是其子公司。汉堡王的总部现设在加拿大,全球分店约13,960家,属于世界上拥有最高连锁分店数量的公司之一。约20%美国消费者在汉堡王消费,使其成为美国第8大最流行商店品牌。

  9. 塔可钟(Taco Bell)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19.52%

  美国门店数量:无数据

  商店类别:食品饮料

  塔可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5家快餐连锁店之一,属于墨西哥风味食品连锁店。正如大卫?辛解释,食物的消耗通常比其它许多产品更多。

  塔可钟属于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的三个主要子公司之一,其它两个是肯德基和必胜客。2014年,全球有约6,200家塔可钟餐厅,总收入为19亿美元,盈利4.8亿美元。塔可钟的人气比去年略有提高,大卫?辛归因于其积极改进,以及在过去一年中的广告投入。

  10. 美元树(Dollar Tree)

  3月美国消费者比例:18.90%

  美国商店数量:5,157

  商店类别:日用百货

  和其它折扣商店不同,美元树商店售卖的大部分商品价格只有1美元。虽然美元树不是餐厅,但店内大约一半商品是食品。由于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比其它一般商品更为频繁,销售食品的卖场通常有更多的客流量。

  美元树在1月收购了家庭美元店(Family Dollar ),使得该公司总门店数量急剧增加。美元树现在拥有8,100多个家庭美元店的店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子母床到底好不好 选购需注意什么呢?

    下一篇: 消费者帐册:部分商家之“特价”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