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与经济向好 美国成屋销售创9年新高

低利率与经济向好 美国成屋销售创9年新高

2016-07-23

由于低房贷利率和经济转好,美国6月份成屋销售创近十年新高。

美国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四(7月21日)报告说,6月份成屋销售增长了1.1%,达到季节性调整后年率达557万套,是自2007年2月以来最高。5月份成屋销售修正为年率551万套。

《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就业强劲增长、工资上升和英国决定脱欧后房贷利率接近历史低点,美国房市近几个月动力十足。

不过,房地产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警告说,下半年房市可能趋缓。已签的卖房合同和看房的人数最近都有下降。虽然需求仍然强劲,但持续的房屋供应短缺可能会抑制成交量。

美国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称,成屋销售占美国房市总销售的90%。按目前的销售速度,需要4.6个月售尽市场上现有的房屋,比去年同期的5个月短。6月底,市场上的待售成屋有212万套,比一年前减少了5.8%。

6月份初次购房者占33%,达到2012年6月以来最高。虽然房价上升使许多第一次买房者难以入市,但接近历史低点的贷款利率也许助益不少。本周30年固定利率平均为3.45%,比一年前的4.04%低不少。

房产中介公司Redfin说,今年6月份是自2009年以来房市竞争最激烈的一个月,房屋平均在上市的41天内就售出,比去年6月份少了4天。这是Redfin公司自2009年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最短的。

Redfin公司首席经济师理察(Nela Richardson)表示:上市房屋的不足持续拖后总体销售。这意味着如果有更多的屋主出售房子,销售量会更多。

美国商业部周四报告说,6月份的新房开工增长4.8%。这有助于缓解房屋供应不足,但市场上的待售房远低于正常水平。

房屋供应短缺持续推升房价。根据美国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6月份美国成屋的中间价为247,7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8%。

中西部的成屋房价是美国最低的,中间价仅199,900美元,其次是南部的217,400美元。而西部的中间价为350,800美元,比一年前上升了7.2%。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