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旺季 预防传染疾病

蚊虫旺季 预防传染疾病

2020-08-25

容易被蚊子叮咬的人要特别当心,现在是这种吸血昆虫传播疾病的黄金时期。

“马里兰州最令人讨厌的蚊子是亚洲虎蚊(Asian tiger mosquito)。” 马里兰农业部蚊虫控制计划项目经理普伦德加斯特(Brian Prendergast)说。 

蚊子可能携带登革热(dengue fever)和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等疾病,现在正进入今年最活跃的时间。由于热带风暴以赛亚斯(Isaias)的到来,费尔法克斯郡卫生局负责携带疾病昆虫项目的环境卫生专家洛希斯坦普尔(Lauren Lochstampfo)说,造成了大量蚊子生长的理想条件,因为蚊子会在积水中产卵。

洛希斯坦普尔说:“您家院子里积水的东西中可能现在就藏著蚊子卵。” 

普伦德加斯特和洛希斯坦普尔都敦促房主走出来巡视自己的家,解决任何积水的问题。否则,家中的蚊子会增加。

普伦德加斯特说,这是有原因的。亚洲虎蚊在其一生中并不会飞很远,从出生的地方开始也就飞行约500码。普伦德加斯特说:“困扰您的蚊子最有可能是来自您自己的院子或邻居的院子。”

要除去院子里的蚊子繁殖区,要寻找死水,不要忘记那些不是很明显的地方,例如:花盆的底部、排水沟和用来帮助排水沟将水从家中排出的黑色波纹管。关键是要清理掉所有可能的积水,并且要使用杀虫剂阻止蚊子长大而咬人。

洛希斯坦普尔说,减少蚊子数量确实有帮助,但是如果屋主觉得他们无法在与蚊子大战中取得成功,也可以对院子进行喷药处理。此外,洛希斯坦普尔说,费尔法克斯郡为居民提供蚊子检查的服务。

除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之外,重要的是要确保您出门时,不要忘记使用环保机构认可的驱虫剂。DEET和Picaridin喷剂是最受欢迎的驱虫剂。 

普伦德加斯特说,他更喜欢含有柠檬桉树精油的喷剂,因为它除了可以使小虫远离,还具有很好的香气。“实际上闻起来很香。” 他说。

总体而言,有一些好消息。普伦德加斯特说,马里兰州的蚊子季节看起来很正常,洛奇斯坦福说费尔法克斯郡的蚊子季节比平常要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