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水果巴西莓可以抗炎

超级水果巴西莓可以抗炎

2020-09-03

巴西亚马逊地区的阿萨伊棕榈。(Adobe Stock)


巴西莓(阿萨伊果,Euterpe oleracea)以抗衰老效果闻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巴西莓提取物有抗炎作用,或可预防COVID-19患者的并发症。

随著疫情的继续,医护人员注意到,由中共病毒(SARS-CoV-2)引起的疾病,可触发急性炎症反应,从而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包括肺部、心脏、肾脏等多个主要器官的炎症。

加拿大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抵御病毒的新药。超级水果巴西莓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巴西莓含有超强的抗氧化成分,以抗衰老效果闻名。最初的医学研究发现,巴西莓提取物还能减轻人体炎症。多伦多大学药理学和精神病学副教授安娜‧安德里亚扎(Ana Andreazza)博士,一直在研究巴西莓提取物的抗炎作用。

巴西莓提取物可以帮助COVID-19患者抗炎吗?安娜现在正在进行一项试验。约580名居家隔离的COVID-19确诊患者参与了这项试验。一些患者服用巴西莓提取物,其他患者则服用安慰剂,并向研究人员提供症状评估。

参与该试验的患者有一半在多伦多,其余患者在巴西的圣保罗。巴西莓产于亚马逊河流域,这种廉价的治疗,可以减轻巴西医疗系统的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