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最佳饮品

7大最佳饮品

2020-08-23

综合编译︱萧亦晨

初期出现高血压时,往往没有明显症状,不过长期高血压为冠状动脉疾病、中风、心脏病及肾脏病等病症的主要危险因数,因此高血压有著“沉默的杀手”称号。

高血压大多是遗传、运动不足、肥胖及饮食不节制等原因造成,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便可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血压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健康的饮食,可多摄取富含镁、钾、钙、高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在一些饮品中,也可以获得足够的矿物质和营养素,像是椰子水、芹菜汁、茶、低脂牛奶和红酒等,都可助于降低血压。

以下介绍《Health Ambition》推荐的7种轻松降压的饮品:


健康从最简单的饮品开始,水分占了血液中液体含量的85%。如果饮水量不足,血液会变稠,并减少血液流量,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多喝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流速,是降低血压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水还能够帮助排出毒素和废物,一般医学建议,每天喝8杯水(每杯250毫升),但更简化的计算方法是每天喝一半盎司的体重的量,例如:如果您体重160磅,则应该每天至少喝80盎司水;若以公斤来计算,营养学家建议成年人可用每公斤体重30毫升来计算一天所需要的水量,例如:以70公斤计算,一天大约需要摄取2100毫升的水。

椰子水
《西印度医学杂志》在2005年发表了一项研究,分析了饮用椰子水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与仅喝白开水的对照组相比,喝椰子水的人,其血压明显降低。椰子水富含钾离子,有助于抵消钠离子在体内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可能会与椰子水产生交互作用,若已经在服用高血压药物,饮用前可先征询医师或药师建议。

甜菜汁
甜菜根因其营养丰富,而被称为“天然的综合维生素”。甜菜汁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剂含量,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E,可降低血压。甜菜汁中的无机硝酸盐会在体内转化为一氧化氮,从而使血管松弛和扩张,助于降低血压。

红酒
红酒列入名单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但偶尔喝红酒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虽然有时过多的酒精会造成多器官损伤,并导致血压升高,但每天喝些红酒,可对心脏健康和血压产生有益的影响。

红酒含有抗氧化剂多酚(包括:类黄酮,酚酸和白藜芦醇),被认为是降低血压的原因。不过,在《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无酒精”的红酒在降低血压方面比含酒精红酒更有效。

酒精通常会削弱抗氧化剂的活性,因此无酒精的红酒在降低血压方面更有效。无酒精和传统红酒中都含有一氧化氮,可以放松血管壁,从而增加血液流量。

那么应该喝多少红酒呢?据BBC报导,意大利米兰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生物医学科学健康研究员阿尔贝托·贝泰利(Alberto Bertelli)建议,每天可以喝160毫升以下的红酒(香槟酒杯大小),而且只在用餐时喝为佳。

鲜榨果汁:
蔓越莓、石榴和芹菜汁
鲜榨果汁不会流失营养素或矿物质,可以降低血压的果汁,包括:蔓越莓、芹菜汁及石榴汁等。蔓越莓汁中的抗氧化剂含量很高,可透过增加血流量,减少炎症和高维生素C含量扩张血管,来帮助降低血压。

石榴汁与高水准的抗氧化剂作用大致相同,但芹菜中的芹菜素与类黄酮化合物,能缓解紧张的中枢神经系统,调节血管扩张功能,使芹菜汁成为降低血压的最佳饮料之一。只需在榨汁机或搅拌机中放入5至10根芹菜,即可制成清凉饮料,调节稳定血压。

低脂或无脂牛奶
钙被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用来降低血压的调控因数,低脂或脱脂牛奶中富含钾、钙,可促进血压正常。《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用低脂乳制品,尤其是牛奶代替全脂乳制品,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芙蓉花和其他茶类
芙蓉花长期以来一直被用来浸泡,作为茶来提神,甚至有助于降低血压。芙蓉茶中含有植物化学物质,《营养杂志》(The Journal of Nutrition)在201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喝芙蓉茶可降低成年人高血压前期和轻度高血压的血压数值。

其他有助于降低血压的茶,包括:绿茶、乌龙茶和红茶。绿茶和乌龙茶都含有有助于降低血压的抗氧化剂,每天喝2杯半的茶,不仅消暑解渴,还可对抗气候变化所造成的血压波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