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孩子 勿忘先照顾自己

照顾孩子 勿忘先照顾自己

2020-05-29

就像坐飞机时听到乘务员给父母的建议一样,在帮助孩子之前,先给自己戴上氧气面罩。华盛顿特区的心理学家建议,父母在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也应该优先考虑自我保健。

“照顾子女需要耐心、敏捷的思维、极限的设定、一贯的态度和温柔,所有这些东西都需要精力。但是,长期的压力会消耗精力。这会导致疲劳,并且使您无法进行逻辑思考。”国家儿童医院的儿科临床心理学家格雷(Laura Gray)说。

父母需要照顾自己。格雷说:“这可以帮助您用最好的自己来照顾子女。自我保健可以帮助您为自己充电。”无论是烘烤、洗澡,还是骑自行车、提高精力、增加心理容量的活动,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意味著不同的事情。

格雷说:“自我保健不必花太多时间。”也许在一天中您花30秒来伸个懒腰或静坐,或者做几个瑜伽动作。她还建议,您做运动、吃健康食物、多喝水和有一个好的睡眠。

“我们真的需要保护我们的睡眠时间,这可能是需要关掉电子设备,并确保我们准时就寝。”格雷说:“因为我们知道,不管我们什么时候上床睡觉,孩子们都将在早上的同一时间醒来。”

格雷说,即使在当前情况下不太容易,也要努力保持社交联系。为了增强家庭适应能力,她建议父母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应对能力,例如:如果晚餐意外的烧糊了,父母可以口头表达他们的沮丧情绪,然后说出他们的反应。“您可以表达您的心情和对孩子说,『我现在对我自己感到沮丧。』”然后再说:“我要深呼吸三口气,打开冰箱,再做一个新的晚餐。”格雷建议。

她还建议父母识别和证实孩子可能感受到的不同情绪。“对他们说,『这很正常,你感到沮丧、生气或悲伤是可以理解的,你可以同时感受到所有这些东西。』”格雷说:“您也可能为今晚有一个家庭游戏之夜而感到高兴。”

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不要忘记因社交距离而失去的东西。有些孩子可能会感到悲伤,需要谈话。“可以问,『你好吗?你对我们错过的这些事情感觉如何?』”格雷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