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见的四种皮肤病,应做好防治措施

夏季常见的四种皮肤病,应做好防治措施

2019-05-29

夏天阳光紫外线比较强烈,而且气候炎热,大量的苍蝇、蚊子蟑螂也开始大量繁殖,如果有些人的皮肤天生比较脆弱,再加上受到昆虫的叮咬,会诱发皮肤疾病,因此,夏天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夏季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

1、光敏感性皮肤病

光敏感性的皮肤病是因为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照射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皮肤白皙的人群身上,这类人群对光敏感,当受到阳光曝晒、吃了一些含黄敏感的物质,比如:香菜、柠檬、芹菜,或者乱用药物等,患者皮肤暴露的部位会出现红斑及肿胀,甚至会出现水泡,皮肤有明显的瘙痒感,一般发生在四肢暴露的部位和脸部。

另外,雀斑或者红斑狼疮等疾病会因为受到太阳光的照射而加重病情。此类人群要做到避光工作,可以外使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糖皮质激素制剂治疗。

2、虫咬过敏

在夏季气温高,且蚊虫多,皮肤容易受到有毒蚊虫叮咬,尤其裸露在外面的胳膊、小腿,手脚及脸部,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红疙瘩,剧烈的瘙痒,过敏严重时,会出现水泡。此类人群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3、接触性皮炎

在夏季,一部分人喜欢使用风油精、花露水,或者外用药物来缓解皮肤的瘙痒感,长期使用,会让皮肤出现大小不一的水泡,有明显的灼热感和瘙痒感。另外,夏季炎热多汗,受到金属物品接触的部位,比如:手表、项链,或者眼镜架等,容易出现接触性皮炎。

4、排汗障碍性皮肤病

在夏季,排汗过多会让排腺管肿胀,从而导致汗液排泄不流畅,若是排汗过多没有及时清除的话,会引起皮肤的敏感、夏季皮炎和痱子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抵抗力比较差的婴幼儿身上。

【温馨提示】

在夏季尽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袜子和鞋子,应该把鞋子和袜子放在太阳下曝晒,勤洗脚。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来洗澡,不能和其他人共用毛巾及拖鞋,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绿豆汤,避免吃烧烤或火锅等辛辣荤腥的食物。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乱使用劣质的防晒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