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1杯茶 失智症风险降2成

研究:每天1杯茶 失智症风险降2成

2016-05-25


       过去曾有研究指出,多吃蔬果、核果等食物可降低失智症风险,但台湾中研院、国卫院近期研究却发现,每天喝至少1杯不加糖、奶的茶,也有机会降低约2成失智症风险。

全球失智症盛行率研究显示,2020年至2040年的老年失智症人口,将从4200万人倍增至8100万人,失智症虽受到年龄、遗传基因影响,但适度运动、健康饮食可降低失智症风险。

台湾营养学会今天举办第42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中研院生医所研究员潘文涵发表一项由中央研究院、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进行的研究,团队追踪分析竹东、朴子附近约300名居民的健康资料与生活型态、饮食习惯,平均追踪约15年。

研究显示,均衡摄取水果、蔬菜、蛋、虾贝类、全谷、核果、鱼、茶、咖啡的人,发生失智症比率也较低,尤其是水果、蔬菜与茶,减缓脑退化的效果尤其明显。

潘文涵说,过去很少有喝茶可预防失智症相关讨论,但在研究中却发现,每天至少喝1杯的人,比起完全没有喝茶习惯的人,发生失智症的风险可下降约20%,目前仅能确认是无糖、不加奶的茶,至于要喝哪种茶、喝几毫升才有用,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