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灵魂之窗

眼睛是灵魂之窗

2016-05-22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之窗。一个心地善良、真诚宽容的人,一定有一双柔和温暖的眼睛。科学研究发现,每个人眼中虹膜的斑块、线条以及颜色的构造都不同,就像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

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的科学家们,在探究虹膜特定的扩张状态与人的性格特质的关系时发现:人的虹膜和个性密切相关,虹膜隐窝密密麻麻的人,温柔、热心肠、比较体恤他人,值得信赖。相较之下,拥有较多虹膜蜷缩沟的人,个性比较神经质、冲动且易于受欲望征服。

负责该研究的瑞典厄勒布鲁大学行为科学家Matt Larsson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两个虹膜构造不同的人会朝着不同人格方向发展。证实虹膜构造迥异的人们会发展出大相迳庭的个性。虹膜因人而异的特质可做为生物标记之用。”

科学家们也提到PAX6这个有趣的基因,它在胚胎发育早期负责眼部构造的发展。研究结果指出这个基因要是突变,会造成这个人不擅于社交,个性鲁莽且不懂沟通。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生物分子科学资深讲师说:“我们现在确知的是,瞳色是基于12到13种人体基因差异所影响,这些基因也掌管身体其他功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