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坏处有哪些?烟民必知的6个坏处(图)

吸烟的坏处有哪些?烟民必知的6个坏处(图)

2016-05-23
吸烟虽然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我们身边的烟民仍旧保持上升的趋势。所以为了我们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我们必须时刻了解吸烟的危害,也许有一天有些人会因为你远离香烟。


吸烟的坏处1.损伤肺

患肺癌,支气管炎,十有八九是长期吸烟者,如果患上这种疾病,轻者倾家当产,重者夺命。一旦患上,痛苦不堪增加家庭的负担,连累家人,连累妻子儿女。吸烟者,每吸一根烟寿命就减少。

吸烟的坏处2.影响血液

从各方面的研究表明,长期吸烟会使血液变黏,血压变高。会导致心肌梗塞,血液循环流动过慢,达不到营养的供给,会形成某一些地方的病变。

吸烟的坏处3.影响睡眠

吸烟影响睡眠质量:根据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吸烟的人睡眠时间比不吸烟的人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其中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


吸烟的坏处4.影响生育

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长期吸烟使得人精子中尼古丁受体超载,从而使得受精的能力下降。

吸烟的坏处5.致癌

吸烟致癌已经是一件公认的事实,吸烟不但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同时,吸烟与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肾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生都有一定关系。研究表明,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

吸烟的坏处6.流产

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还可能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香烟中所含的烟碱和尼古丁会造成全身血管病变,子宫血管因此受累。吸烟使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到中期发生怀孕期间最危险的并发症之—妊高症。
    来源: 39健康网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