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篮国手因大肠癌去世,六类人群与这种癌关系密切!

前女篮国手因大肠癌去世,六类人群与这种癌关系密切!

2015-12-26

12月23日晚,身患结肠癌的前中国女篮队员陈鹭芸因医治无效离世,年仅38岁。生于1977年的陈鹭芸是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同一时代的中国女篮国手,曾多次代表中国女篮夺得亚洲冠军。退役后的陈鹭芸以教练员的身份在2010年带领中国队获得首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冠军。



△陈鹭芸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早期发现九成可治愈,但是大肠癌早期症状多不明显,非常容易被漏诊或者误诊。如何预防大肠癌,以下信息你要了解一下。

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

近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数据显示,我国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绝大多数发现就是中晚期。更可怕的是,中国肠癌年轻化趋势特别明显。美国人肠癌平均发病年龄是69.8岁,但是中国人居然是48.3岁,年轻了20岁,很多都是30~40岁的中年人。

大肠癌早期三大症状

1.便血:不少患者出现便血都会自以为是小小痔疮引起,不予重视,实际上直肠癌80%都会出现便血情况,严重的会出现粘血便,但因其普遍极易被患者忽视。



2.黑便:近年来受排毒养颜风潮的影响,不少人滥用泻药从而引发结肠黑便病显著上升,实际上通俗解释就是结肠变黑了,该病伴有腺瘤样息肉和肠癌的比率可达22%-55%。

3.腹泻:发生持续的大便习惯改变,包括突然便秘、腹泻或两者交替,以及大便次数明显增多等都是直肠癌部分症状的表现。

大肠癌早期发现,90%是可以治愈的。但到目前,能做到早期发现的患者只有20%左右。专家表示,大肠癌早期的这些症状和痔疮很相似,因此很多人不会意识到,到发现时,大部分患者已到了中晚期,这也是导致肠癌死亡率高的重要原因。

六类人群与大肠癌关系密切,属高危人群

第一、40岁以上有消化道症状,如便血、粘液便及腹痛者。

第二、有大肠癌病史者。

第三、有大肠癌家族史的直系亲属。

第四、有盆腔放疗史者。

第五、有大肠息肉家族史的直系亲属。

第六、有大肠癌癌前病变者,如大肠腺瘤、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血吸虫病患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