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罂粟籽面包含吗啡 专家建议先别食用

法国罂粟籽面包含吗啡 专家建议先别食用

2019-06-01

小心!您平时爱吃的撒有罂粟籽(graine de pavot)面包的三明治可能含有吗啡和可待因。这些生物碱成分(alcaloïde)在最近食用这种面包的人的尿液中发现水平异常高。毒理学专家Jean-Claude Alvarez教授警告在烘焙食品中出现无法解释的吗啡和可待因,建议在法国当局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先停止食用。

巴黎毒物控制中心,竞争、消费和欺诈控制总局(DGCCRF)和法国卫生总局三家机构建议“避免食用含有大量罂粟籽的烘焙产品”,先等待调查结果出台。

据《巴黎人报》报导,Jean-Claude Alvarez教授是上塞纳省Raymond-Poincaré大学医院的药理-毒理学部门负责人,也是提出该警报的专家,他解答了相关问题。

我们还可以继续吃罂粟籽面包吗?
Alvarez教授说:“我强烈建议在得到卫生部门的进一步通知之前不要继续食用。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只吃一个罂粟籽面包三明治,就相当于食用了4毫克的吗啡。这相当于吃半片Skenan(一种吗啡硫酸盐药物),这是给癌症患者的药物!这种产品仅用于治疗严重的疼痛,更不用说有成瘾的风险了。”

为什么会发生此类事件?
自然情况下,罂粟籽不含阿片类生物碱(alcaloïde opiacé),但它们可能被含有此类物质的罂粟植物的乳胶污染。这就是正在进行中的调查的目的。有必要确定污染的来源和提供这批种子的公司。作为预防措施,含有罂粟籽的烘焙产品已经下架。

Alvarez教授说:“我也是司法专家(药理学、血液酒精浓度、毒理学方面),我知道罂粟籽面包存在风险。我已经在2017年就这个问题做了一项研究,已经分析了此类产品上的种子,分析结果显示具有含量特别高的生物碱。”

对人体有什么风险?
如果开车,可能会昏昏欲睡并导致意外。恶心也是症状的一部分。最危险的人群是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儿童、患有尿潴留(rétention d’urine)或呼吸脆弱的人。

Alvarez教授说:“在实验室里,我的两位合作者无法吃完一个经过分析的罂粟籽面包,因为他们感觉不舒服。这个面包被检测出含有8毫克吗啡⋯⋯”

如果食用这些食品后产生以下症状:嗜睡、意识模糊、疲劳、面色潮红、瘙痒、口干、恶心、呕吐、便秘、尿潴留,可联系毒物控制中心,并说明您所吃过的食物。更多信息请查阅: www.centres-antipoison.net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