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餐桌上有哪些是转基因食物?

值得关注!餐桌上有哪些是转基因食物?

2018-03-10

在北美,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在我们的餐桌上到底有多少转基因食物?

孩子是否吃了转基因食物

一个可悲的事实是,许多在儿童中最流行的食物都含有转基因成分,如:谷物(Cereals)、零食、点心、加工午餐肉和饼干等都含有大量的高风险食品原料。在北美,80%以上的食物中都含有转基因成分,可以这么说,只要是没有标明“非转基因”的食物,都可能是转基因的。

购买“有机”能避免转基因食物吗?

脱离转基因食品的最好方式是购买有机食物。

购买有机食物是一个使家庭脱离转基因食品的最好方式。根据有机贸易协会(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规定:“在有机食品中加入转基因成分是绝对禁止的,也就是说,有机种植的农民不能种植转基因植物、有机牛不能吃转基因饲料(如:转基因苜蓿或玉米)、有机汤生产者不能使用任何转基因食物成分。为了满足美国农业部(USDA)的有机法规,农民和食品加工者必须证明他们不使用转基因食物成分,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他们都必须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违禁物品所污染(如:转基因食物)。”国家对有机计划的要求很严格,当怀疑有机食物被转基因食物污染时,执法人员会对食品进行有机测试。

北美有哪些转基因植物?

最常见的转基因植物是大豆、棉花(棉籽油为菜油的主要成分)、油菜(canola)、玉米、甜菜(白糖)、夏威夷木瓜、苜蓿(alfalfa)、黄色西葫芦(yellow squash)和西葫芦(zucchini),在加工食品中,大多数都是这些食物,例如:您的家人可能不吃豆腐,也不喝豆浆,但大豆食品可能会大量地存在于厨房的食物中。也就是说,我们日常使用的4大食用油,大豆油、菜油、油菜油和玉米油已经全部转基因。

转基因食物成分可能被隐藏在普通的加工食品成分中,例如:氨基酸(Amino Acids)、阿斯巴甜(Aspartame)、抗坏血酸(Ascorbic Acid)、抗坏血酸钠(Sodium Ascorbate)、维生素C、柠檬酸(Citric Acid)、柠檬酸钠(Sodium Citrate)、天然或人工调味剂(Flavorings)、高果糖玉米糖浆(High Fructose Corn Syrup)、水解植物蛋白质(Hydrolyzed Vegetable Protein)、乳酸(Lactic Acid)、麦芽糊精(Maltodextrins),糖蜜(Molasses)、味精(Monosodium Glutamate)、蔗糖(Sucrose)、质感植物蛋白(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TVP)、生物胶(Xanthan Gum)、维生素和酵母产品等。(资料来源:nongmoproject.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