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一天四杯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新研究:一天四杯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2017-09-06

【看中国讯】你今天早上可以放心倒第二杯、第三杯甚至第四杯咖啡。因为一份新的研究发现,喝咖啡跟降低死亡率有关。

这份报告是西班牙Hospital de Navarra in Pamplona医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大会期间提出的。

他们花了十年跟踪两万名研究对象,发现一天喝至少四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64%。同时,在45岁或以上的研究对象中,多喝两杯咖啡者的死亡风险降低30%。

心脏病学家艾迪拉‧那华洛(Adela Navarro)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四杯咖啡可以成为健康人群的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研究结果支持了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两个研究,宣扬喝咖啡的好处。其中一项研究发现,咖啡与较低的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和肾脏疾病死亡风险有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