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制母亲节好礼:回复年轻的天然调味食品

亲制母亲节好礼:回复年轻的天然调味食品

2016-05-06


母亲节就在眼前,据调查保健食品是最流行的母亲节礼物。何不亲身动手做些让母亲回复年轻的保健调味食品?这一日本流行新食尚具有回复年轻的天然功效,相信很多母亲都会喜爱。而且儿女亲手做出来的礼物充满对母亲的关怀,不是金钱能代替的,更会感动母亲。

养生新食尚 一天三份冰醋蜂蜜洋葱汁 回复年轻

这一种健康调味食品正在日本形成养生新食尚,一天只要三份,持续一小段时间,就能见到实效,让人的血管年龄、身体的代谢恢复年轻。这是一种不用花大钱、只要花一点买菜钱就能做出来的食品,只要简简单单的三种食材,在家里就能动手做,又能保存六十天喔。对这一养生新食尚,日本电视节目有报导,医生也肯定它的效用,也有一些人参加实测,证明有效果。

这种几乎被奉为圣品的健康调味品,就是“冰醋蜂蜜洋葱汁”,乃充分利用洋葱、醋和蜂蜜的特性(参1)调和而成。这道醋结合洋葱的健康调味品最初是以“醋泡洋葱丝”的形态出现,只能当小菜或配菜,吃的量有限,放冷藏室保存时日也有限。

后来有人研发了便利的做法,利用果汁机搅拌洋葱、醋和蜂蜜做成“冰醋蜂蜜洋葱汁”,放入冷冻室,可提高保存时效达六十天左右;同时,食用的方式更加广泛,也更添美味。依照个人的饮食喜好,一天三餐的各种食物里都可以斟酌加上一些“冰醋蜂蜜洋葱汁”。例如在凉拌沙拉、汉堡、猪肉鸡肉鱼排等等的料理上,淋上冰醋蜂蜜洋葱汁,或是拌入汤中饮用,这样一天要吃三份就轻而易举了。




如果是带便当,出门时可以将“冰醋蜂蜜洋葱汁”个别放小盒里,自然溶解到午饭时分,刚好能派上用场当佐味淋汁。

亲身动手做这道让人恢复年轻的健康好调味品送给母亲吧!日日的关爱胜于一年一度的大餐。相信母亲会很感动子女的细心。一人做,一家年轻,其乐融融!

冰醋蜂蜜洋葱汁做法

材料:
洋葱 1颗 (约200公克)
天然酿造醋 150cc
蜂蜜 75公克




步骤:
1. 将洋葱切小丁,放入果汁机,加入醋和蜂蜜,搅拌15秒-20秒左右,就完成了“冰醋蜂蜜洋葱汁”。




2. 将“冰醋蜂蜜洋葱汁”倒入制冰盒,放冷冻库冷冻。使用时,一块一块取用,一天吃三块。溶在菜中感觉不到洋葱的冲味。

从医学实验结果来看,洋葱、醋和蜂蜜的健康功效真的很“强效”,结合这三种食材的“冰醋蜂蜜洋葱汁”,有乘法般的效果,真是一种超值的健康调味食品。而且洋葱的营养在生食时破坏较少,冰镇、冷食发挥了它更大的功效。

参1:营养与功效


*洋葱:医学实验指出,洋葱的功效很多,但是煮越久功效越低。根据医学实验,洋葱生吃或榨汁喝,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且洋葱的保健功效迅速在短短12小时内就看得到了。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可以分解血脂、缓解哮喘,还能降低血糖。权威期刊《自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有医生指出洋葱预防骨质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质疏松症治疗药品还要好。

*醋:天然酿造的醋,有很多种,如谷类醋、水果醋、黑醋、寿司醋等等都不限。醋的功效很多,对身体的健康好处多多,经常喝醋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消除疲劳,而且,醋还能改善和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和酸碱平衡。醋对人体摄取钙质也有促进功效。但是用醋也有禁忌,不是人人合用,尤其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还有服用某些西药的人不宜喝醋。

*蜂蜜:在《神农本草经》把蜂蜜列为有益于人的上品,它的功能很多。蜂蜜能增强人的免疫能力,对血管、血压来说,它能促进心脑功能、扩张冠状动脉营养心肌,对血压有调节作用。另外,蜂蜜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并能润肠通便、促进消化。蜂蜜不宜热饮,会破坏的蜂蜜的营养素。@*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