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的力量

善念的力量

2016-11-06

一个人被善念主导,或许自己没有太多感受,但那些接触他的人,会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你的善良。(fotolia)

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往往会忘掉一些应有的礼节,而这些礼节本身就是善良的。重视它,或许就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和对人生的向往。

平时工作忙,都是急急火火的,往往对家里的很多事情,都不去关心。老妈退休在家,经常有邻居老太太来和我妈聊天。中午经常是说一声去上班了就走,很少和老妈的朋友打招呼。昨天心血来潮,在出门前说了一声“阿姨好”,结果让那位阿姨激动了很长一段时间。

回家后,我妈说:“你走后,邻居阿姨激动的说,你的孩子叫我‘阿姨’了,真是个好孩子,你很幸福。”我妈问她:“你听到了?”她说:“听到了!”

原来那位阿姨身体不好,又是来自农村,很少得到尊重,所以很自卑。听到别人叫一声“阿姨”就激动的不得了。

这倒让我很意外,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仅仅是礼节性的打了个招呼。却可以让一个人那么激动。善念的力量真有那么大吗?其实想想,自己或许当时真正的是纯净状态下的一种善念的表露吧。

一个人被善念主导,或许自己没有太多感受,但那些接触他的人,会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你的善良。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