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念改变历史
2016-01-02

历史学家评论道:艾森豪威尔的一个善念躲过了暗杀,否则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将会改写。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天,欧洲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在法国的某地乘车返回总部,参加紧急军事会议。

那一天大雪纷飞,天气寒冷,汽车一路疾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途中,艾森豪威尔忽然看到一对法国老夫妇坐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艾森豪威尔,立即命令停车,让身旁的翻译官下车去询问。

一位参谋急忙提醒说:“我们必须按时赶到总部开会,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当地的警方处理吧。”其实连参谋自己也知道,这不过是一个托辞。艾森豪威尔坚持要下车去问,他说:“如果等到警方赶来,这对老夫妇可能早就冻死了!”

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对老夫妇是去巴黎投奔儿子,但是汽车却在中途抛锚了。在茫茫大雪中连个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呢。艾森豪威尔听后,二话没说,立即请他们上车,并且特地先将老夫妇送到巴黎儿子家里,然后才赶回总部。

此时的欧洲盟军最高统帅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也没有俯视被救援者的傲气,他命令停车的霎那间,也没有复杂的思考过程,只是出于人性中善良的本能。然而,事后得到的情报却让所有的随行的人员震撼不已,尤其是那位阻止艾森豪威尔雪中送炭的参谋。

原来,那天德国纳粹的阻击兵早已预先埋伏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希特勒那天认定盟军最高统帅死定了,但阻击却流产,事后他怀疑情报不准确。希特勒哪里知道,艾森豪威尔为救那对老夫妇于危难之中而改变了行车路线。

历史学家评论道:艾森豪威尔的一个善念躲过了暗杀,否则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将会改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国曹魏里最历害的防守名将是谁?

    下一篇: 中国的行政区划“省”最早是什么时候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