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14岁的刘胡兰四段婚恋 学者揭其被杀真相 图
2015-12-06
刘胡兰被杀时尚未满15岁。据中共的《党史风云》记载,在如此短暂的生命历程,她经历两次订婚、一次恋爱,及死后一场冥婚。中共对其被杀原因一直遮掩,有香港学者通过研究,揭秘刘被中共的暴力和仇恨洗脑后参与谋杀村长,犯下命案,才最终因此而阎锡山军队杀死。


刘胡兰生前留影(网络图片)

三次婚恋一场冥婚

刘胡兰1947年国共内战期间被杀,当时尚未满15岁。据中共的《党史风云》记载,即使如此短暂的生命历程,她也曾有过丰富的情感生活:两次订婚、一次恋爱,及死后经历了一场冥婚。

首次订亲:对方已有对象

邻村有个小伙子叫陈德邻,其父托人来提亲。陈德邻五官端正,刘胡兰对其印象不错,心里也就同意了。有一天,陈德邻从县上回来,其父就给儿子提到与刘胡兰订亲的事。陈德邻一下子愣住了,如实地回答自己在外边已经有对象了。第二天,陈德邻招呼刘胡兰一起来到村外。两人商量,一致同意各自回家说服父母解除婚约。

二次订亲:主动提退婚

1946年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秋天,有人为邻居家的老大白梅向她提亲。那个年头,订婚都是要先向党组织作汇报的。当刘胡兰向入党介绍人提起这事时,得到这样的回复:“年轻人婚姻自由,任何人都不能强迫包办。但作为一个党员,订婚前得先考虑一下对方的政治条件,起码要求对方没有任何政治问题。”白梅当时在外地当学徒,刘胡兰确实不了解情况,相处不到三个月她便提出了退婚。

13岁刘胡兰恋爱了

不久之后,14岁刘胡兰恋爱了。那是1946年10月底,已是连长的王本固因染上疥疮,被安排到刘胡兰负责的村子疗养。两个星期后,王本固接到归队的命令。临走前,他拿出营长死时留给他的一块手帕,递给了刘胡兰。

后来,王本固所在的部队又回来了。他对刘胡兰说:“组织上现在只同意我们订婚,结婚还要再等等,战争还没结束。”然而,刘胡兰却没等到那一天。

冥婚:对象是一起死亡的石六儿

1947年,刘胡兰死后,由大伯操持,和一起死亡的石六儿阴配婚。1957年,刘胡兰烈士陵园建成,刘胡兰遗骨单独迁进陵园。

学者揭开刘胡兰被杀的真实原因

在中共的宣传材料和炮制的课文中,对阎锡山的军队究竟为什么要杀害时年仅14岁的刘胡兰,却一直采取了遮遮掩掩的态度。他们只是蓄意放大刘胡兰的红色身份来误导读者,似乎她的死仅仅是因为她是中共的预备党员,并参与了中共的妇女工作。大陆学者冯学荣却通过研究史料,揭开了刘胡兰被杀的真实原因。

香港学者冯学荣在《阎锡山为什么杀刘胡兰》这篇博文中指出,国民党军队杀刘胡兰并非无缘无故,是刘胡兰参与谋杀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的村长石佩怀在先,阎锡山的部队捕杀刘胡兰在后。

中共山西省政治协商会议所编的《山西文史:少女刘胡兰之死前后》,该文对于刘胡兰被杀的原因做了如下解说:

〝……。云周西村伪村长石佩怀,为阎匪派粮派款、递送情报,是人民群众的死对头。一九四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被刘胡兰配合区长陈德照和武工队员处死。消息传开,驻扎在大象镇的阎匪七十二师二一五团一营的头目恼羞成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于是,刘胡兰等七位烈士惨遭杀害……..〞

而河北省政治协商会议主办的《文史精华》2011年第10期刊登的《杀害刘胡兰的凶手伏法记》一文也就相同的说法:〝……1946年12月21日,刘胡兰积极配合武工队,将云周西村反动村长石佩怀处死。阎锡山所部国民党军队恼羞成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

博文表示,在诸如〝伪村长〞、〝人民群众的死对头〞、〝反动村长〞、〝当地一害〞等政治化用语掩盖下的事实真相就是:刘胡兰参与谋杀了村长石佩怀。至于石佩怀的思想表现反动不反动,那是另一回事,有一点是肯定的:村长石佩怀也是一个人,也是中华民国的一个公民,他和刘胡兰一样,都是中华民国的一名合法公民。

博文据此质问:〝一个年仅14岁的少女,她懂政治吗?她了解自己的利益所在吗?她确切地知道什么叫做‘革命’吗?她真的明白什么是对这个国家和民族有利的吗?而她又是否知道——革命最终能带来什么吗?又是谁,将一个年仅14岁的、不谙世事的幼小女孩子,拖进了国内革命斗争的战壕里?〞〝一个年仅14岁的女孩子参与谋杀一个立场倾向于国民政府的村长,是否正当?〞

所以,刘胡兰一案的真相是:一个未成年的农村少女,不幸涉足内战,被中共的暴力和仇恨洗脑后参与了谋杀村长的命案,并最终因此而被国民政府处决。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每日汉字 “南”原来是一种乐器!

    下一篇: 每日汉字 “师”原来指的的是兵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