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考SAT 挤爆香港考场

大陆学生考SAT 挤爆香港考场

2016-10-16

很多大陆学生考SAT,想赴美留学。(网络图片)

最近,美国学业评估测验(SAT)香港考场被近万名大陆考生挤爆。这是大陆考生近年赴港考试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央社报导,SATScholastic Aptitude Tes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委托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定期举办的测验,在大陆俗称「美国高考」,是美国各大学申请入学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每年1月、5月、6月、10月、11月及12月举行测验。


由于SAT不在大陆设考场,很多大陆考生选择到香港考试。近年来,大陆每年有数万人次赴港参加SAT考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大陆过去也设有SAT考场,一般都设在国际学校,方便在大陆的外籍学生报考,但近年来大陆考场及大陆考生频频传出作弊,考生成绩被取消时有所闻。
   
今年初,SAT与国际英语能力测试雅思(IELTS)大陆考场均传出疑似泄题,美国纽约主管SAT考试的大学委员会并于当时取消大陆和澳门考场的考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