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陆生赴港赶考新SAT 争取赴美留学
2016-05-09


大陆学生赴美留学必考的SAT考试,因为大陆考场仅限外籍人士,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中国学生涌入香港应考。5月7日是今年新改制后的SAT考试亚洲区首考,数千名大陆学生和家长到香港应考,有学生表示不满大陆高考制度而选择赴美留学。

早上7点45分,位于亚洲机场博览馆的香港考场,挤满了人,大批学生等候入场,当中九成是大陆学生。仅南京一个学校就有128名考生来港参加SAT考试。

南京学生:〝高考竞争特别激烈,我可以说这是一个不正当的竞争,因为很多学生就被培养出来专门来考试-没有其他多方面的发展,现在出国去留学的同学,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才选择这条道路。〞

有陪同前来的大陆家长表示,虽然不舍得孩子远行,但赴美留学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上海家长:〝很感动!我们大人付出了很多心血,一个孩子送出国也不容易。在美国学到的东西,是真材实料的东西,所以这么多家长希望孩子到国外去发展。〞

至于新改制后的SAT,有学生认为较以往容易。

近年来,大陆学生赴美读书成为热潮,去年,在美大学注册的大陆学生就有超过30万,占外国学生的1/3,较5年前高出3倍。

不过,SAT考试曾发生多宗作弊事件,令韩国、中国和澳门的部份考试成绩先后被取消。

 
    来源: 王文君、梁珍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现身高铁 (图)

    下一篇: 大陆逾10吨假海蜇丝流入市场 食多恐变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