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之死效应? 大陆10省区武警总队主官调整
2016-05-08


川桂豫湘皖赣粤青西藏内蒙古10省区武警总队主官近日“换将”,这是自魏则西之死,中共武警所属医院黑幕拉开后,习近平对武警序列又一动作。

 澎湃新闻今日报导,广西、四川、河南、湖南、安徽、江西、广东、青海、西藏、内蒙古等多个省区武警总队主官以及武警8620部队、武警水电指挥部主官“集中调整”。

5月7日下午,中共武警广西总队原司令员王碧含到龄退休,武警8620部队部队长王强接任王碧含职位。

此前一天,中共武警西藏总队政委唐晓调任武警水电指挥部政委,武警青海省总队政委肖阳忠调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宋宝善按正军职待遇”。

报导显示,5月5日、6日,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内蒙古、广东等省份武警总队陆续有主官调整。

其中中共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和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对调;安徽省总队副政委蒋建宇接任到龄退休的湖南省总队政委贾龙武职位;内蒙古总队参谋长王宝音接任退休的安徽省总队原司令员金林炎;陕西省总队政委雷群昆调任广东省总队政委;广东省总队原政委陈杭调任武警江西省总队政委。

习近平整肃武警 军改武警归属变更

中共武警部队早前被海外媒体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镇压法轮功开始后,江泽民曾命令上万武警荷枪实弹进入北京对法轮功学员大抓捕。

此后,在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从属于中共军委与中共国务院双重领导的武警,也一度被周永康任意驱遣,周甚至在2012年3月19日动用武警企图政变。

去年11月底,习近平开始启动军改,在“战区主战”的构架下,武警归属战区领导,其隶属关系也从过去的双重领导改变为中央军委直接领导。分析指,习此举旨在收缴江泽民的武装力量。

魏则西之死或与武警大调整有关

今年4月12日,21岁的大学生魏则西因“晚期滑膜肉瘤”在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过世。百度竞价排名及武警医院、莆田系被起底牟取暴利,国际舆论大哗。

5月7日,迫于各界压力,中共军方召开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赏服务试点任务部署会议”。7个大单位、17个具体单位成为试点单位。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晓力再曝新帖 中宣部红歌会主办方信息遭泄底

    下一篇: 李克强说这事儿很重要 但实际情况令人担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