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豪宅”成北京旅游景点
2016-05-08

近日,多家港媒持续就“巴拿马文件”对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进行起底,或引发了“贾庆林豪宅”在北京的旅游热潮。有报导说,贾庆林家族在北京的豪宅成了当地的景点,一些讲解胡同文化的三轮车车夫的必到此地讲解,游客们则边看边发出惊叹之声。


“贾庆林豪宅”成北京景点

据《明报》报导,在北京东城区的南锣鼓巷,一边是当局减少人流、整治商家,另一边却见豪宅悄然开始建设。

巷内有不少提供“胡同文化讲解”的三轮车穿梭,车夫必到一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大宅,还称其为“贾庆林女婿的”。但大门无任何门牌或标志,该豪宅和周边几处院落近期都有工程进行,工人们进进出出。

有车夫介绍该大宅时说:“看到没,这就是贾庆林女婿的豪宅。地下室就好几层,这得多少钱?”客人一边惊叹,一边用手机拍照。

据悉,该区楼价约为每呎2万元人民币(约每平方米21.5万元人民币),如果是四合院价格还会更高。

而对于如何得知大宅主人是贾庆林女婿的询问,车伕笑说:“富人的事谁知道啊,反正我们住不起就是了。”

贾庆林家族商业帝国被起底

4月初“巴拿马文件”首次曝光,披露全球部分政要及名人,利用离岸公司进行“腐败、逃税、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等问题,引起轩然大波。

5月3日,香港多家媒体获得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马文件”,并不约而同发稿,披露至少6名中共高层或前高层的7名后人或其配偶拥有香港身份证,其中包括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并全面起底李伯潭旗下的庞大商业王国,其业务遍及地产、酒店、能源、教育及广告行业。李伯潭父女名下有多间离岸公司。

报导称,李伯潭的公司早在90年代就斥资数亿在香港买楼,投资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及店铺,其家族之富有可见一斑。李伯潭现担任五间香港公司董事,办公室地址全部报称在湾仔瑞安中心。李伯潭亦在大陆茅台集团任独立董事,参与发起位于北京昌安街天安门昌蒲河公园南池子的私人会所北京茅台会。

此外,李伯潭年仅23岁的女儿李紫丹,近一年,以3.87亿元购入东半山傲璇,震惊全港。“巴拿马文件”显示,李紫丹就读大学期间已坐拥两间离岸公司。李紫丹早前还被发现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时,曾从中国名表零售连锁集团亨得利创办人张瑜平之手,以象征性一美元收购一间名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

另有海外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指,贾庆林1996至2002年主政北京市期间,正是李伯潭商业板图急剧扩张的时期。贾从福建带到北京的一名秘书,就是具体负责向贾的家族输送利益的关键人物,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贾庆林是江泽民心腹

贾庆林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涉及1999年轰动海内外的远华走私案。赖昌星在加拿大时曾披露,当年,他得到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物资。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最终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宋祖英两年前纽约讲话细节 或显江泽民颓势

    下一篇: 网传高危“老虎”名单 十人中谁最快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