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异常高分 美中考取消数百名陆生成绩

多人异常高分 美中考取消数百名陆生成绩

2015-10-22

美国中学入学考试SSAT官方委员会10月20号向北京、上海等地300多名考生发送邮件称,将取消9月19号中国地区所有SSAT考试成绩。这是为什么呢?请看专家分析。

SSAT官方委员会给出的理由是〝对此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性〞有所〝质疑〞:〝美国本土学生在考试中拿到2200分都很难〞但这次却有大批中国学生获得了更高的分数,甚至不乏多人获得2400分满分。

心身医学与整体心理学博士陈彦玲:〝基本上这是一个标准化的考试,它拥有非常庞大的资料库,透过非常精细的数学模准的统计学方式,学科的人都知道,不可能在这种考试的分布范围之内,有大量的考生分数可以高到这个程度,这难怪美国的单位它会有这样的一个质疑。〞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押题行为。

陈彦玲:〝一个从事教育工作的人,他利用这种方式让去自己的学生获得高分,其实是在教育学生利用投机取巧方式,他不是一个真正求学的态度。〞

长期以来,中国式教育一直被指就是靠死记硬背、突击应对,缺乏创造力。

前环球雅思总部名师姚琦:〝即使这一关过去了,但以后出了国之后,他们也会有很大的问题,适应不上学校节奏、以及学术课程上内容,国外的老师也觉得这个学生虽然考试成绩还可以,但是,他实际英语应用能力是很差的。〞

陈彦玲:〝这个暴露出中共治下的教育,它到底教会人怎么样去从教育里,怎么样培养自己人格的特质,怎样用培养出了的教育观点来看待他的人生,它(中共)没有培养出一个能有远见的学生。〞

SSAT(全称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的中文名称是〝美国中学入学考试〞,俗称〝美国中考〞,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是申请者所必须提交的一个考试成绩。SSAT创建于1957年,由美国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 Board)命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