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逾10吨假海蜇丝流入市场 食多恐变傻
2016-05-09


地沟油、毒奶粉等假冒伪劣食品在大陆层出不穷。近日,浙江有不法商人使用化学品制造假海蜇,已有逾10吨产品进入市场流向餐桌。据悉,假海蜇丝含铝严重超标,食多或致老年性痴呆。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下旬,有浙江湖州民众举报称,在当地农贸市场有一名袁姓商贩生产、销售假海蜇。22日下午,在其销售现场共查获150公斤。

报导称,袁某等人自2015年6月至今,采取用海藻酸钠、无水氯化钙、硫酸铝铵(俗称铵明矾)等原料制造人造海蜇,并在当地农贸市场贩售,已获利7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袁某称,海蜇批发价一般在15至20元一公斤,养殖期40天左右,而假海蜇成本比养殖海蜇低近一半且销路好,制作周期也不长。

他还说,自己的手艺是跟浙江常州的贾姓“师傅”学得。4月29日,贾某及其同伙孙某、马某等人也被逮捕。警方调查指,贾某等3人一年来共生产超过10吨假海蜇,非法获利十万余元。

这种人造海蜇原材料包括的硫酸铝铵(俗称铵明矾),材料中铝元素含量较高,长期摄入铝元素,会破坏人体的神经系统,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与智力下降。

市场上销售的海蜇丝,可以通过看、闻、拉进行鉴别。假海蜇丝:通体透明,无味道,韧性很强,用手轻轻拉扯不易扯断,把它从水中捞出来放上一阵,则会如透明胶带一样柔软。

真海蜇丝:看上去白中带黄,闻上去有海腥味。优质海蜇丝呈白色或淡黄色,有色泽,无红斑和泥沙。摊开海蜇丝,越大、越白、越薄越好。肉质发脆、不坚硬、不破裂、吃起来脆响,有嚼劲。

资料显示,海蜇是少数可以食用的水母,全世界海洋中目前有超过二百种水母,但可以食用的为数不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千陆生赴港赶考新SAT 争取赴美留学

    下一篇: 传令计划为了政变 组建阵容庞大的三个团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