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就可以提高他们的成绩 (上)

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就可以提高他们的成绩 (上)

2016-10-03



多年来,我秘密地进行我的研究。我说的秘密,是因为,曾几何时,研究者只是在专业期刊发表他们的研究并没有公诸于众


然而,我想人们需要知道我的同事和我了解到的东西。我们发现学生在激励自己和获得成就的思维模式,怎么发觉自己的能力在达成他们的目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而且我们发现,如果我们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可以提高他们的成绩。更确切地说,可以促使学生相信自己的智商能够增长,胜过那些认为自己的智商是固定的。而当学生通过一个结构化的程序,他们可以扩容他们的大脑」,增加他们的智力能力,他们确实更好。最后,我们发现,有孩子专注于引领学习(像辛勤工作,或尝试新的策略)的过程中可以促进成长的心态和好处。

因此,在几年前,我出版我的书的心态:与教育工作者分享成功的新心理并且分享了许多教育工作者在很多方面应用心态原则取得的极其可喜的成果。

这是完美的,并且继续延。但是,正如我们已经看到的成长心态变得越来越流行,我们如何实现它的道路上已经变得更为明智。这种学习常见的陷阱误解以及很愿意与你分享如何应对这些,使我们可以最大限度的为我们的学生带来的好处。

一个成长型的心态不只是努力和设想,最常见的误解是简单的等同与努力成长的心态。当然,努力学生成绩的关键,但它不是唯一的东西。学生们自己完成不了他们的目的时,需要尝试新的战略和从别人身上谋取帮助。他们需要一些手段,不只是纯粹的工作、学习和提高。

我们还需要记住,努力是结束学习和提高的一种手段。如今,赞美是鼓励学继续努力,但不是单单为了学习,在那一刻让他们觉得

好厉害!你已经做的够好的了!」这是学生尝试过很好的,但不是很好,他们不是在学习。生长心态的方法帮助孩子在短期和长期中感觉良好,帮助他们茁壮成长的道路上学习挑战挫折。当他们被卡住,教师能够赞赏他们的努力,但需要补充一下「让我们谈谈你已经做了甚么,以及接下来你可以尝试做些甚么

最近,有人问甚么让我彻夜难眠。是心态的概念,心态成长起来能够对付自尊的挫败感。换句话说,如果你想使学生感觉很好,即使他们不学习,只是称赞他们的努力!想隐藏的学习差距?只是告诉他们:「每个人都聪明!成长的心态旨在帮助缩短成绩差距,而不是隐藏它们。它是讲述一个学生目前成绩的真相,然后在一起做一些提高成绩的事情,帮助他或她变得更聪明。

我也害怕心态工作,有时被用来解释为何有些学生不学习:「哦,他有一个固定的思维方式。」我们曾经责备孩子的能力。

必须经常过头来到为甚么有些孩子就是不能学习的原因,而不是寻找一种方法来帮助他们学习。只要老师们掌握成长心态,那么就可以利用任何事物去解锁学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