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旅行车 2015 BMW X4 xDrive35i
2015-07-19
【看中国讯】它既是由X3衍生而成,同时,它又是小型版的X6,在这个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它是谁?就是BMW的全新SAC( Sports Activity Coupe)车系──X4。

X4是BMW的首款豪华中型SAC,与同厂X3的尺寸相近,实际上X4比X3长度多了14毫米,车长4,671毫米(183.9吋),而X4离地距比X3低了36毫米,也因此令X4更具跑车感,再加上汽车后半部的倾斜车顶,也是BMW独有的SAC风格!

动感是X4与生俱来的,主要体现在外型上,BMW的招牌双肾型进风口,配以镀铬装饰,已是银光闪闪,再加上BMW的另一招牌双圆头灯,外围套上LED灯,更为明亮,橙色的展型指挥灯则横置在双头灯之上,圆型雾灯在双圆头灯之下,成为“三圆灯阵形”也是X车系的共同设计。

当然,要实实在在体会X4的动感,也只有BMW强大的引擎所能付予,测试车为xDrive 35i型号,也就是采用3升直六涡轮增压引擎,在5,800转时出力300匹,峰值扭矩300磅呎在1,200转时已达到,直到5,000转时都能维持,所以不论轻力踏油门,还是狠狠的加速,引擎的深厚内力都会源源送出。

X4也像其它新BMW汽车一样,装上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port+、Sport、Comfort及Eco Pro,当汽车启动时,会进入默认的Comfort模式,行车会以舒适为主;Eco Pro模式会从引擎、变速箱与空调等方面调节,最多可减少20%的油耗;Sport和Sport+都是以保持更高引擎转速,从而有更强的加速力,Sport+在启动时更会关上DSC系统。

另外,X4也备有Auto Start-Stop功能,当汽车停下来后,系统会根据情况把引擎熄火,当驾驶者放开刹车踏板时,引擎便会自动启动,中间是有一点延迟,如果不喜欢,驾驶者也可随时把Auto Start-Stop关上。

既然X4与X6同属SAC类别,X6采用前后轮胎不一样的设计,也有夺用在X4之上,但也只限xDrive35i版,前轮使用245/40 R20,而后轮则用上275/35 R20,更宽的后轮可提供更高的抓地力。反之X4的xDrive28i版,前后轮只用上245/50 R18轮胎。

倾斜的尾闸也是X4及X6的一大特点,而且装上了电动开关,开启关上也可一按就行。在系统设定中,也可更改尾闸开启的角度,以免尾闸开启时碰到楼顶,在室内停车场尤其有用。测试的X4尾闸更可免触碰便可开关,在车尾防撞器下方装上了多个感应器,当车主怀着智能匙,用脚在车尾下方横扫一下,尾闸便会打开,相反也可用同样方法关上尾闸。

3升涡轮增压引擎的强大,以前在3系已一尝其滋味了,纵使X4车身比3系重,动力表现只是差了一点而已,0-100km/h加速也只是0.4秒之差,沉厚的引擎声依然动听,高车身而富动感的外形却更胜3系。能发现的短处只有一个,后车窗视野因为角度倾斜而变得狭窄,但是没有大关系,因为后车很快就会从后镜中变得细小,继而消失掉,不看也罢!

BMW X4 xDrive35i规格:

长/宽/高:183.9吋 / 74.1吋 / 63.9吋。

重量:1,932千克。

动力系统:3.0升直六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300匹@5,800 - 6,000。

扭力:300磅呎@ 1,200–5,000。

传动系统: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1.8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0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8.4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8英里/加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Tips:常见主材的保养

    下一篇: 熟龄女性为什么最爱移民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