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变化 防止疲劳驾驶

时令变化 防止疲劳驾驶

2019-11-20


改变夏令时间可能会改变您的驾驶方式。无论您是否意识到,您可能最近开车时,都有些昏昏欲睡。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固定的时间表,在某个时间上床睡觉,然后在某个时间醒来,而这些时间段的突然改变,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可能会持续几天到几周的时间,人们才能适应。”维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的专家希克曼(Jeffrey Hickman)说:“在此期间, 您的睡眠品质和睡眠时间可能会受到影响。 因此,在您开车时,可能会导致疲劳和打瞌睡。”

希克曼还解释了打瞌睡驾驶和分心驾驶之间的联系:“当您真的很累的时候,您知道自己很累,所以很无聊。因此,很多人做我们所谓的次要任务,打电话、听收音机——做这些事让自己更加清醒, 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知道注意力不在需要的地方。”

避免疲劳驾驶的其他要点还有:

• 避免在上、下班尖峰时间和凌晨2点到4点开车。

在上下班尖峰时段和凌晨2~4点,发生车辆碰撞的风险会增加。在凌晨2点~4点之间开车尤其危险,因为人在那时昼夜节律最差。当驾驶员已经缺少睡眠时,在昼夜节律低下期间想睡觉的欲望会更大。

• 充分的睡眠。

驾驶员应该有至少7~8个小时的睡眠,才能避免打瞌睡。但是,对于一个已经数晚没有睡觉的人来说,一晚上的睡眠可能还不够。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应该需要几天的休息睡眠来弥补睡眠的不足。

• 注意昏昏欲睡的驾驶迹象。

这些迹象包括:眼睑闭合缓慢、打哈欠、头部轻微摇晃、坐立不安、难以保持在车道上、难以保持车速和反应迟缓。

• 注意其他导致睡意增加的情况:

独自驾驶、单调的路况(例如:道路又长有直,环境变化有限)、长途驾驶和长时间的繁忙交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