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频传 消费者对自驾系统不信任度飙高

事故频传 消费者对自驾系统不信任度飙高

2018-12-19
【看中国讯】电动车、自动驾驶系统已经成为全球知名车厂未来致力发展的方向,许多车厂也早已经针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密集测试,其中不乏共享汽车机构(如 Uber)与科技大厂(如 Google Waymo)等。不过近日来自动驾驶系统的车祸频传,甚至更发生严重的伤亡事故,直接打击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系统的信心。

AAA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新一份研究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系统的恐惧在近几个月以来持续升高,害怕乘坐或驾驶自动驾驶系统的不信任度从去年12月63%已经提升到73%(今年4月)。同时还有63%的受访者认为,与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共享使用道路感到相当不安全。

其中最令人讶异的是,AAA最新调查发现千禧世代(或称Y世代,1980年到2000年出生的族群)虽然比任何年龄层都希望能更快拥抱自动驾驶系统。不过历经先前事故案例后,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害怕程度,也从2017年下半年的49%提高到64%,这也是所有调查对象中,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

AAA事务部主任Megan Foster表示:“自动驾驶系统现在正接受测试,但总有可能遭遇技术上的困难或者出现失败,即使是最先进的系统,也会面临相同挑战。”AAA虽然支持自动驾驶系统在路上进行全面测试,但不能就此牺牲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为防止意外再发生,AAA也倡导建立更完善的自动驾驶系统知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