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性能急先锋 2018 M550i xDrive

BMW性能急先锋 2018 M550i xDrive

2017-09-03

【看中国讯】在北美已经推出的2018款BMW M550i xDrive,不仅配备水准已是目前G30型5系列中最齐全的车款,更以超强的底盘设计碾压众多同级车型,加速表现亦超越BMW自家前代M5,闲言少叙,随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这部现行5系列最强的车款吧!

外观

在外观设计部分,其实不难透过专属套件的搭载来辨认M550i的身分,例如水箱罩采用外框银色电镀,内部直栅黑色烤漆的样式,而从车头也看不见前雾灯的配置,而是搭载照明效率更佳的主动式LED头灯,前保杆样式虽然与M Sport车款一样采用三个进气孔的设计,但两旁的导流孔样式不同,整体气势看起来也更加强悍。

雾银色后视镜壳是M Performance家族共同的外观特征,Audi的S家族(银色后视镜壳)、M Benz的43 AMG家族(黑色后视镜壳)也采用类似的手法。

铝圈搭载专属的20寸M款双辐双色样式,并搭配前245/35R20、后275/30R20尺寸轮胎,煞车卡钳也是换上蓝色烤漆的M款套件,提供相当优异的制动效果。

前保杆侧导流并不是装饰而已,而是真的有导引气流的作用;至于本车配备的进阶型LED主动转向头灯,则是M550i的标准配备,内部的日行灯样式也与一般版本5系列不同。


内装

虽然内装样式大致与一般版本5系列相同,但座椅造型、皮革用料以及内装饰板等都是M550i的专属配备,包括Dakota真皮包覆的跑车型座椅(国内引进车型使用黑色皮革,而非试驾车的棕色)、M Sport与M Performance车型专属的铝质饰板、M款方向盘与黑色车内顶篷等;至于主被动安全配备其实在一般版5系列已有完整的配置,例如:主动防撞辅助系统、行人侦测、盲点侦测警示、车道偏离警示、后方车流警示、后方防撞警示、Active Protection主动安全防护系统、360度环景辅助摄影以及全车六气囊等,皆是M550i的标准配备。

仪表板采用12.3寸液晶萤幕显示,并具备多重行车模式功能,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就会呈现不同的仪表主题,而中央的M550i字样则是本车的专属设计;实际驾驶时,液晶仪表的反应速度并未有迟滞现象,无论指针的摆动或速度数字的增减,都能跟上车辆的动态反应;眼尖的车迷应该可以在照片中发现一件事情,就是0~60mph加速表现胜过上一代M5的M550i,由于原厂仍将极速限制在156mph,因此仪表板的速度上限仍在162mph,而不像M系列具有187mph以上的速度刻度。

变速箱搭载运动化八速手自排系统,另外能见到排档座后方的电子式手煞车、Auto Hold功能等按键,而在M550i车上则将iDrive陶瓷控制旋钮列为标准配备,亮黑色的光泽也与排档杆面板相辉映;此外,M550i也将M款主动式悬吊列为标准配备,因此在一旁的动态行车模式切换按钮中,可见到“Adaptive Mode”选项。

若切换至Adaptive Mode,驾驶人就可以放心地将悬吊调整功能交给车辆自行判断,能根据油门深浅、方向盘角度、档位等资讯自动调整悬吊,甚至还会将导航地图资讯也列入系统评估,例如前方即将进入山区时,悬吊系统就会自动调整至稍硬的设定,带来更流畅的驾驭表现。

M550i配备的10.25寸触控萤幕也整合丰富的多媒体功能,除了上述显示驾驶模式资讯外,也具备智能卫星导航、音响、通讯、蓝牙连结、生活资讯等功能,并支援手势控制,本车也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总输出达600W的harman/kardon音响系统、16支扬声器等配置。

M款方向盘的握感相当棒,上方也提供完整的控制功能(六点钟方向的方向盘加热功能台湾未配备),而后方两侧的换档拨片面积不小,加上以金属材质制成,操作手感十分优异。

性能

在新一代M5尚未登场前,M550i xDrive成为现今性能表现最出色的5系列,而从目前所掌握的资讯看来,全新M5将搭载4.4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而且与M550i一样采用xDrive四轮驱动配置,因此透过本车的实际性能表现,大致就能预览未来M5的实力;而在BMW原厂的规划下,M Performance家族的诉求在于极致性能表现与日常驾驭实用性之间取得平衡,本回试驾过程中正好也涵盖多种路况与气候环境,能更清楚地体验M550i xDrive的完整性能。

在引擎downsizing的趋势下,小排气量涡轮增压引擎已是许多欧系车款的主流,由此也显得M550i搭载的V8引擎弥足珍贵,而这具代号“N63B44”的机体其实也与750i、上一代550i等搭载引擎系出同源,不过经过多年的演进,G30世代M550i所搭载的N63B44引擎已进化至第三版本,除了增进排气效率,也透过M部门的特别调校,并具备缸内直喷、Valvetronic、Double-VANOS等技术,在双涡轮增压、双涡流技术的加持下,可输出462hp、66.3kgm的最大动力,搭配运动化八速手自排变速箱,0~60mph加速仅需3.9秒,还比上一代M5的4.2秒还要快!

M550i所搭载的xDrive四驱系统其实是比较偏向后轮驱动的设定,山路上行驶可充分感受到灵活的驾驭特性,不过一但发生打滑状况,四驱系统能很快地将动力适宜分配至四个车轮,并透过转向精准的方向盘,让驾驶人迅速反应,保持绝佳的行进路线,由此可见,M550i xDrive符合了多数人的驾驭需求,想要加快行进步调,不仅保有出色的灵活度,底盘稳定度也让人具有自信,而驾驭M5就需要些挑战极限的企图心。

事实上,面对逐渐加大的车辆动力,以四轮驱动方式驯服狂暴的性能表现是许多品牌的发展趋势,例如新一代M Benz E63 S也搭配了4Matic系统,而Porsche 911 Turbo车系也同样采用了四轮驱动,至于M550i xDrive的这套四驱系统,其实实际驾驭感还是保留了些后驱特性,切入Adaptive模式,让车辆系统自动判断调整悬吊设定,您将能体会到绝佳的行路表现与舒适度。

M550i xDrive的整体表现可说是高标之上,光是惊人的加速表现、容易上手又具有灵活度的四驱底盘,就能满足大多数性能迷的胃口,如果你向往M家族性能车,但又想要兼顾日常用途,M550i xDrive就能在平日扮演好爸爸,到了假日就变成热血车手;享受完V8双涡轮引擎的绝佳性能后,在车内听完几首喜爱的歌曲再带著美妙回忆返家,这不正是许多爱车人的共同梦想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