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芯片制造中心启动:纽约州迎来GlobalFoundries扩建投资116亿
2024-02-23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纽约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于2月19日宣布:领先全球的半导体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承诺对纽约州萨拉托加县(Saratoga County)进行116亿美元的增资,以扩建其现有的Fab 8晶元厂。这项宏伟的扩建计划将在马尔他(Malta)的现有园区内建造一座占地35.8万平方英尺的新半导体制造设施,并计划创造超过1500个直接就业岗位,以及数千个相关的间接就业岗位。

霍楚州长表示:这项战略性投资标志著纽约州在劳动力发展、可持续发展和社区投资上的领导承诺,通过动员国家层面的举措,如CHIPS和科学法案,来巩固社区福利。新工厂的建成预计将显著提升美国国内的芯片制造能力,加强国家安全,并在纽约首府地区史无前例地推动地方和全州经济增长。这一举措以霍楚州长对在纽约州建立全球半导体制造中心的承诺为基础,巩固了该州的技术领导地位。

GlobalFoundries是一家享誉全球的基础半导体制造巨头,再次成为科技和创新的中心话题。这家在全球技术领域担纲重要角色的公司,不仅支持了纽约居民日常依赖的技术,还将其卓越的制造能力服务于汽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国防以及多个快速增长的行业。超过60%的市场需求正在由其生产的芯片所支撑。


GlobalFoundries在马尔他的Fab 8工厂,以其前沿的晶圆生产技术年产40万片晶圆,在全国高端制造业中位列前茅。该公司对Fab 8的累计投资已超过150亿美元,并且在首都地区提供了2500个就业机会。

区域经济模型公司(REMI)的研究预测,GlobalFoundries的这一举措将在未来二十年内极大促进首府地区和纽约州的经济繁荣。预计到2032年,项目将为公司直接创造1508个就业岗位,并能间接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每年可为纽约州的经济贡献约17亿美元的真实产出,以及约11亿美元的真实GDP。预计平均每年可提供约6.3亿美元的真实可支配个人收入,并为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分别带来每年约5000万美元和6300万美元的收益。

项目的建设预定于2025年启动,将根据项目劳务协议支付联邦现行最低工资。此外,按照其与州政府签订的绩效基础协议,GlobalFoundries承诺完成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换取5.75亿美元的绿色CHIPS税收抵免。该公司还需确保社区福利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得到满足。



Photo by 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纽约市政府行动:将抖音等社交媒体公司告上法庭

    下一篇: 纽约1月份总体犯罪率下降  但强奸抢劫盗窃案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