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月份总体犯罪率下降  但强奸抢劫盗窃案件增加
2024-02-23

【看中国记者Rebecca报导】纽约警察局2/16日公布了2024年1月全市犯罪统计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多数主要犯罪类别持续下降,枪击、凶杀、车辆盗窃和其他重大犯罪持续减少,但是强奸抢劫盗窃仇恨案件有所增加。

总体犯罪率下降类型对比:

与2023年同月相比,1月全市总体犯罪率下降了2.9%,扭转了12月的小幅上升趋势。

谋杀案件下降了25%(27起对36起)。

枪击事件减少了10.8%(66比74),相当于枪击受害者人数减少了11.5%(77比87)。

重大盗窃汽车案件减少了3.8%(1178起对1224起)。

公共房屋发展计划的犯罪案件减少

与去年1月相比,2024年1月公共房屋发展计划的整体犯罪案件减少了11起主要犯罪案件(486起对497起)。

犯罪增加类型对比:

强奸案增加了24.4%(102比135)。

入室盗窃案增加了19.8%(1065起对1328起)。

重罪攻击案件增加了1.5%(2068人对2100人)。

仇恨犯罪增加

纽约警察局仇恨犯罪特别工作组在1月调查的五个行政区的偏见事件总数增加了12起(45比33),其中反犹太事件逐月增加。

地铁抢劫和盗窃案增加

全市范围内的抢劫案增加了5.4%(1417起对1345起)。

而重大盗窃案则增加了0.4%(4056起对4041起),这主要受到有组织的扒手团伙的推动,他们经常瞄准目标是地铁系统中醉酒或熟睡的受害者。美国最大、客流量最大的交通网路犯罪率占纽约市所有重大犯罪的2%,但1月犯罪增加了70起(222起对152起)。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警方将在热点地区扩大地铁系统中的巡逻,并通过交通局人员和官员的结合来进一步支援职责部门。

纽约警察局局长爱德华.A.卡班(Edward A.Caban)表示,纽约警察局的男女警员通过积极应对枪支暴力,继续在大幅减少各类暴力行为和骚扰事件中扮演著关键角色,许多类别的暴力和骚乱都大幅减少。

这些努力正在全市范围内产生连锁反应,大规模地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公共安全。警方在1月份逮捕了330名持有非法枪支的人,并缴获了508支枪。两年以来,警方已在纽约市街道上缴获超过1万4115枝枪。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全市所有主要指标犯罪的逮捕人数增加了5.7%(4676人对4422人)。

除了暴力犯罪外,警方也将继续关注影响生活品质的犯罪行为,包括逃票,警察局未来计划是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确保纽约市民的安全和福祉。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未来芯片制造中心启动:纽约州迎来GlobalFoundries扩建投资116亿

    下一篇: 优先考虑安全和经济救济:赵靖桉为纽约第25选区设定愿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