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太阳系的不速之客掉落新州
2023-05-25

球粒狀隕石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學院(The College of New Jersey)的物理學家5月11日證實,擊中當地民房的不明物體,是一顆來自外太空、罕見的球粒狀隕石(chondrite meteorite)。

據紐澤西州霍普韋爾鎮(Hopewell Township)警察局此前表示,當地一處住宅屋頂5月8日遭到不明金屬物體擊中,所幸無人受傷。

新澤西州當局表示,這次撞擊的疑似隕石物體,大小約為4英寸乘6英寸,它穿透了一棟房子的屋頂、天花板,掉落在一間臥室裡。幸運的是,當時臥室內沒有人在。

新澤西學院的物理學家5月11日證實,這塊隕石重量大約兩磅,密度遠大於地球上的普通石頭,確認是來自外太空、罕見的、狀況完好的球粒狀隕石。這也是科學界難得親眼目睹的天外掉落物。

費城富蘭克林研究所(Franklin Institute)首席天文學家匹茨(Derrick Pitts),5月9日在接受「新澤西先進媒體」(NJ Advance Media)採訪時表示,從外殼看,是礦物隕石,不是金屬隕石,來自外星,源自太陽系某處。

專家還說,這塊隕石有可能根據它的落地地點,被命名為「新澤西提土斯威爾」(Titusville,NJ)。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今第建築——紐約建築業的扛把子

    下一篇: 假冒高中生的韩女免予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