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再添提案 塑料刀叉也要禁
2023-04-0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的民主党籍议员在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法案通过近一年后,又提出了一项新议案,拟限制餐饮业使用塑料刀叉和杓子等餐具,并不得主动给顾客提供小包调味品。但该议案遭到了行业协会及餐饮业的抗议。

最近,民主党籍新泽西州众议员康威(Herb Conaway)提出一项编号为A5331的议案,禁止餐饮业主动给顾客提供一次性塑料餐具和调味品,亦不得向顾客提供一次性的塑料刀叉或杓子,以及小包装的番茄酱、芥末酱或酱油,除非顾客主动提出具体要求。

提案还包括:内部用餐容量为50人或以上的餐馆,不得使用任何塑料餐具。餐饮企业必须提供「可重复使用、可清洗的餐具」。

根据该议案,违反禁令的企业将被处以罚款,且违反次数越多罚款数额越大。「第一次违规将被处以1000美元的民事罚款,第二次违规将被处以2500美元的民事罚款,第三次违规以后每次违规都将被处以5000美元的民事罚款,有违规行为的每一天都构成一项单独的犯罪行为。」

该法案称,收取的罚款将指定用于一项基金,以帮助当地城镇清除垃圾以及开展教育和执法行动。

该议案迅速引起新泽西州饭店和酒店业协会的抗议。该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塞拉蒂(Dana Lancellotti)表示,该协会非常乐意与政府合作,也支持并愿意给顾客宣传「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但反对政府下达任何「老大哥」式行政命令,干涉和捆绑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她说,大多数餐馆仍在为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问题而苦苦挣扎,「所以现在再增加一件事,确实会给行业带来压力,他们不得不担心被罚款。」

预计该议案如果在州参众两院通过,州长墨菲签署后将成为法律,适用于外卖订单、餐馆堂吃和食品卡车(Food Truck),以及体育和娱乐场所,以及新泽西州的所有学校。

此前,纽约市也通过了类似的禁令,禁令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生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州环保厅提醒居民警惕黑熊滋扰

    下一篇: 新州肯顿学区1万奖金 征特殊教育教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