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禁房东询问租房申请人犯罪记录
2021-06-25


(州长办公室)

【看中国讯】近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签署一项法案,禁止房东向大多数住房申请人询问其犯罪历史。

墨菲称,《住房公平机会法》(Fair Chance in Housing Act)是消除系统性种族差异的一种方式,他很骄傲能够将这项提案签署成为法律,以进一步平衡长期以来在住房方面的不平等竞争环境。

墨菲表示,《住房公平机会法》将一劳永逸地禁止房东仅仅因为租户过去的刑事定罪而拒绝其租房申请。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低级或非暴力犯罪而被定罪的人。墨菲说:“那些是我们必须支持其重新进入社会、并在社会上重新立足的人,这无异于改变游戏规则。”

本月早些时候,立法机关通过了S250/A1919法案。新法规限制房东在报价之前,要求未来的租户完成任何包括查询其犯罪记录的住房申请。该法律于20221月生效。

房东在提供住房后,可以考虑谋杀、强奸、绑架、纵火、贩卖人口或性犯罪,以及其他可起诉罪行的记录,这取决于其严重性和一个人的刑期是在多久之前完成的。不能考虑那些没有导致定罪的逮捕或被撤销、赦免或发生在申请人是少年时的案件。

根据新法规,房东第一次违规可被罚款1000美元;5年内第二次违规可被罚款5000美元;7年内第三次或更多违规者,每次发生违规事件可被罚款10000美元。

此外,该法律不适用于少于5个单元的业主自用房屋内的住宅。

美国新奥尔良前任市长、全国城市联盟(The National Urban League)主席马克·莫里亚尔(Marc Morial)表示,美国需要拆除现存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前监狱囚犯刑满释放后难以租到房子或找到工作,难以获得贷款或信用卡、佩尔助学金(Pell Grant)等。即使最轻微的犯罪,也会产生一堵延续终生的障碍墙。

目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莫里亚尔说,“让我们以新泽西州为先例……促其成为联邦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罗格斯大学新学年学费上涨

    下一篇: 传统节日改名引强烈反对 新泽西伦道夫市最终放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