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大麻给健康带来的风险
2023-03-16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有多個州,包括新澤西州將大麻銷售合法化,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吸食大麻不僅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對年輕人的心理健康也危害極大。

新澤西州從2022年4月21日起,七個綜合治療中心(ATC)正式獲準向21歲及以上成人出售大麻。新澤西州大麻監管委員會(CRC)執行主任布朗(Jeff Brown)當時表示,該委員會在過去一年為開放大麻市場做了許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起步基礎。

但一直以來,人們關於大麻對健康的影響爭論不休。一些人認為,大麻對健康有益或至少沒有重大危害。但有醫學研究表明,大麻對身體的危害極大。

今年2月24日,美國心髒病學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網站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吸食大麻者與從未吸過大麻者相比,患心髒病的風險可能增加三分之一。

斯坦福大學的住院醫生、主導這項研究的帕蘭傑普(Ishan Paranjpe)稱,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大麻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每天使用大麻的人被診斷為心髒病的可能性比那些從未吸過大麻的人高出34%。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稱,每次使用大麻後,心率和血壓會立即增加,這可能是導致中風、心髒病和其他血管系統疾病風險增加的原因之一。

英國有研究指,在普通人群中,使用娛樂性大麻造成的健康風險也十分嚴重。據《英國醫學期刊開放呼吸研究》(BMJ Open Respiratory Research)的一項研究,使用娛樂性大麻的人住院或去急診室的次數,比不使用的人多出兩成(22%)。

研究人員呼籲衛生保健人員和政府應教育和提醒公民注意大麻對健康的有害影響,尤其是對青少年健康的危害。

大麻銷售許可放開後,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開始吸食大麻。據統計報告,從2013年至2020年,學齡青少年吸食大麻的人數翻了一倍,而且吸食量更大,一個月內吸食大麻的量是過去同期的七倍。高年級學生比低年級學生更有可能吸食大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大麻對青少年大腦發育的危害超乎想像。CDC指出,青少年大腦發育在25歲左右才能完成,在此之前吸食大麻,對大腦「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

據研究,大量吸食大麻的青少年和年輕人會患上情緒紊亂,比如抑鬱症或躁狂憂鬱症,造成自殘、自殺和死亡風險的上升。

儘管法律和大麻工作委員會對大麻銷售合法化有各種說法和理由,但醫學專家卻對此充滿擔憂。因為吸食大麻不僅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造成青少年大腦永久性損傷,研究還發現,一種新發現的、極其危險的肺部疾病EVALI也與大麻有關,大麻可能比尼古丁更具危害。

值得關注的是,大多數美國家長並不了解大麻對孩子們潛在的危險。大約80%的父母們對CBD(大麻二酚)和CBD產品幾乎一無所知。這類大麻產品非常流行,且不受藥監局監管,孩子們誤食誤用的風險很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先端医学影像盛大开幕

    下一篇: 百年私校陷困境 合并令员工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