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纽约联邦最高法院打官司
2023-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與紐約州因70年前的一樁舊協議鬧上了聯邦最高法院。


1953年,為防止黑道幫派勢力任意勒索敲詐航運業者和碼頭勞工,新州和紐約兩州政府創立紐約港水濱委員會(Waterfront Commission of New York Harbor),共同管理紐約與新澤西港口。後來又成立了紐約與新澤西航港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授權範圍擴大,連當地基礎建設都由航港局負責。

隨著貨櫃輪的出現,犯罪組織在港口的影響力大大降低,新州政府更認為,水濱委員會已成為「經濟發展的阻礙」。2018年,新州共和黨籍州長克利斯蒂簽署州議會通過的法案,要新州退出委員會,但紐約州不同意。最終兩州鬧上了聯邦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說,委員會都運作了70年,新澤西要脫離,其中的牽扯瓜葛很難釐清。但應該不致造成「大破壞」。

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也說,現在港口生意大多數都在新州進行,紐約不肯解散委員會,似乎「很奇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地税居全美榜首 高第二名43%

    下一篇: 天然气价格下走 新州公众瓦斯费调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