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懒觉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睡懒觉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2018-04-17

风险1:中风和糖尿病
美国的研究人员在对9万多名50~79岁的女性进行了长达7年半的调查后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中风危险比睡7小时的人要增加70%。值得注意的是,睡眠时间是增大中风危险的独立因素。专家介绍,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度增加,就意味著容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还有一项研究已经表明,睡眠时间如果太长,也有可能诱发糖尿病。

风险2:
呼吸道、心脏和消化疾病

当我们在活动的时候,心跳会加快,那么,心肌的收缩力就会加强,从而心脏的排血量就会增加,那么,当您在休息的时候,心跳、心肌收缩力,以及排血量都是下降的,当睡眠过多的时候,就会破坏心脏的休息和运动规律哦!而且,如果您的睡眠过多,那就会导致身体处于休息状态,感觉不到饥饿,此时就会错过吃饭的时间,从而就会打乱我们身体胃液的分泌规律,导致身体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出现消化疾病。

风险3:
越睡越懒,智力下降
“一晚睡10个小时,为什么白天还是无精打采呢?”大部分人会认为,消除疲劳就应该多睡觉。其实,想用增加睡眠时间来获得健康的观念,是完全错误的。睡眠时间过长的人,就会变得懒惰、软弱无力,甚至智力也会随之逐渐下降。
偶尔睡懒觉的好处
第一,起床后痛快的伸个懒腰,让全身舒展开来,轻松全身筋骨,听说这样还有助于长高。
第二,睡懒觉可以让你的美梦延续好久,让你睡得甜甜的,早上起来的心情就好多。
第三,如果好几天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那么睡一个懒觉,在补充体力的同时,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是有修复作用的,可以说是起到美容觉的作用。
第四,当睡完懒觉,起床后,别人肯定都忙了一阵子。当你看著别人那么精神的工作时,自己也肯定会很快地投入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